!ATTENTION!

※女裝攻。

※戀愛喜劇。

※真的是太中。

 

 

「話說回來,要跟你出去玩啊……

喃喃著這種嫌棄的話,雖然還沒決定目的地,中也總之先打過方向盤,轉往朝著高速公路入口的方向前進。

「嗯?要上高速公路?是決定要帶人家去哪裡了嗎~~?」

「還沒決定。但要是被熟人或敵人看到就太丟臉了,總之先離開橫濱再說。」

 

「……你能不能不要跟平常一樣回答我啊?吐槽一下也好吧。先說好,我今天的設定是橋本○奈的俏皮版本。你想,她聲音也滿沙啞的嘛。」

「是放大幾倍的版本啊!你這個千年一遇的變態!」

結果還是忍不住吐槽了,中也收回投向太宰的視線,忿忿地看向前方,順著車流就切進高速公路的車道。平日的太白天路上不會太壅塞,看來他也沒多少時間可以猶豫了。

嘴邊隨口應付太宰連番的蠢話,中也試著想像起跟穿上這身女裝的他,春風滿面地手牽手走在景致優美的約會景點談笑風生──

「嘔噁!」

「你幹嘛!駕駛還暈車?」

太危險了吧,光是想像就快反胃了,真不愧是千年一遇的變態。

 

在放棄把太宰趕下車之後,中也立刻就問了他刻意穿女裝的原因。就中也的臆測來說,搞不好是太宰有什麼想利用自己異能的潛入任務,當他們這樣碰頭之後,再趁機將自己捲入事件當中,最後引導出不得不出手幫忙解決的局面。

當然太宰的回答也一直都是顧左右而言他,說了一堆什麼「想跟中也堂堂正正去約會」之類,「真的是想讓中也難得展現一下男子氣概」這種難懂的理由,態度還忸忸怩怩的,聽得中也都覺得彆扭到不行。

想著果然沒這麼簡單就能問出真相,中也只好見機行事,但照著連要去哪裡都給他決定的形勢看來──

嗯,應該是計畫得相當縝密吧。

 

然而另一方面,壓根不曉得身旁帥氣地單手開著車的男人已經產生大大偏離自己本意的誤會,太宰顯得有些坐立難安。

就太宰的理解來說,雖然要承認這件事情是滿屈辱的,但橫豎已經是一段有過許多恥辱的人生,事到如今也不差這一筆──沒錯,所以在發現這個歷代最矮小的黑手黨幹部在「潛意識中」對自己懷抱的情感的那一晚,太宰總算願意承認自己對於中也獨占欲的真相。

與其說想跟這個男人相伴度日,不如說根本不允許他離開自己。

與其說這是愛情,不如說這是偏執。

只是這麼深沉的情感,在這之前,他們之間卻連最淺層的認知都還沒達成共識。

 

「我的太宰」。

 

沒錯,那時醉到猶如一灘爛泥的這個戴著帽子的單細胞猩猩只是說了這麼一句話。

既沒說喜歡,也不是說愛,就只是這麼一句話。

可惜的是太宰的腦袋一向轉得很快。以中也這樣的一句話為契機,就足以將七年來所有自己隱約察覺異樣,卻又刻意被自己趕到思緒角落的那些情感拼湊起來了。

他其實也只是狡猾地一路逃避而已,只是奸詐地等著中也主動過來解開這一切。

然而現實最討厭的是,照這情況看來中也絕對不會記得這件事情。沒想到會被這個蛞蝓在關鍵時刻反將一軍,這是何等屈辱。雖然當下真的丟臉到想去自殺,但這次情況特殊,太宰才不允許中也贏了就跑(雖然他也沒有贏了的概念就是)。

於是聰明的腦袋便開始失速運轉。看樣子遇上中也跟這種情感上沒有邏輯的事情加乘,就足以破壞太宰的從容與冷靜的理智。

說真的,最趁人不備的地方還是太宰自己從來沒想過中也同樣對他懷抱著偏執這一點。

沒有看清最根本的事情,所以才會一直在交錯的紅線中迷惘不已。

──但既然如此就好辦了。

太宰的天才式思維做出的判斷是,只要讓中也產生無論是怎樣的太宰,他其實都懷抱著獨占心的自覺,就可以直接中也的囊括一切。所以整套假說當中最有效率,也是最佳解答的方法只有一個。

如果連這麼奇異又格外讓人反胃的一面中也都能接受的話,剩下全是無所畏懼。

 

雖然是這樣計畫的沒錯……現況就是也得先看中也究竟有什麼打算。

「要下交流道了?這邊是要往……澀谷啊。」

「嗯,剛剛突然想到一個之前有點在意,可是一個人要去好像也有點不起勁的地方。」

哦?怎麼,感覺他好像也開始上道了。

太宰重新振作起來,心情雀躍地準備好要將中也拋出來的招式全部拆解,再溫柔地擁抱那被殘酷袒露的赤裸的心。

──然而當他們走進設計成歐洲的廢墟洋房般的櫃檯時,太宰才再一次體認到要攻略下這個男人有多困難……應該說是麻煩。

「……現在是怎樣……」

「喂喂喂,說好的俏皮版橋○環奈呢?」聽著太宰低沉傾訴著滿腹不悅的聲音,中也不禁失笑地這麼揶揄。「說到酸酸甜甜的青春約會就是鬼屋了吧。」

「到底是哪裡酸甜又青春了啊……!這種地方可沒有用冰涼蒟蒻嚇人的那種招喔,這可是──」

「下一組客人可以準備進場囉!兩位是……情侶吧?歡迎來到MR複合現實密室逃脫!」

「喏,聽見沒,MR喔。」

「我知道,我知道好嗎!該死……就是可以在VR空間當中看見自己的手還有身旁的人的那個吧……!」

「哈!你很懂嘛。」

太宰垂下視線瞪著咯咯笑著的矮子幹部。對他來說這只是第一關而已,表情就不禁顯得有些僵硬。其實也不是多害怕這種鬼怪類的東西,只是如此一來就沒有縝密思考的餘裕去引導出中也的自覺──

「本週的主題是幽靈船與荒廢馬戲團!請問看起來很要好的兩位今天要選擇哪一個路線……」

「「我跟他才不要好!」」

工作人員的話都還沒問完,兩人就不禁跟多年前一樣,異口同聲地糾正了這個對「雙黑」來說一直都是個地雷的不重要論點。

「啊,忍不住就……」

「不、不好意思,嚇到妳了吧。那我們就選馬戲團……」

雖然嘴上是這樣安撫著人家,但中也同樣對自己的潛意識還有直覺反應嚇得不輕。

 

自從他們一組搭檔之後,不曉得聽過周圍的人說過這句話多少次了。只是那時候的中也心裡除了彆扭和厭惡感之外,確實也存在著一絲優越感。

只有自己能成為那個雙手沾滿朱殷鮮血,迅速在黑社會中嶄露頭角的太宰治的搭檔。

正因為如此,中也才更討厭被別人說他們「只是」很要好、「只是」很有默契。分明那一切都不過是副產品而已,真正能看懂藏在那雙眼眸底下的思緒的人只有──

 

「……注意事項就說明至此,請兩位慢慢體驗在危機中相依的甜蜜片刻!」

 

 

Tbc.

arrow
arrow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