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ENTION!

※女裝攻。

※戀愛喜劇。

※真的是太中。

 

 

 

「叫黑手黨幹部開車到敵對組織據點接人出去玩到底是哪招啊……難不成這種想法才是常識嗎……?」

雖然昨天有確實睡上四小時,但連續熬夜累積的疲勞沒有因此就完全褪去,中也的眼下還掛著淡淡的黑眼圈。

轉過方向盤,車子彎進了越加接近目的地的小巷,聽著自己的喃喃自語,他開始覺得自己的思考能力也有點失常了。

像這樣被太宰摸透休假日已經不是多稀奇的事情,會特地約出來倒是比較難得。

也不能說不疑有他,毋寧說,這件事絕對可疑到極點,只是他早就放棄說服那個男人撤回決定好的事情。

「嗯?那是……鏡花啊。」

當車子開進偵探社員宿舍前的空地,隨著輪胎開過發出的沙沙聲,中也注意到二樓太宰的房前走出了一名嬌小少女。

雖然兩人先前沒有太深的交集,但中也也跟尾崎一樣挺鍾意她的。對於現在這樣事情的發展儘管覺得有些可惜,他還是尊重她的決定。

應該說,都經歷過太宰離開的事情,會有這種豁達的想法或許也是無可厚非吧。

中也下了車,雖然是太宰約的,原本就很守禮節的他還是不會貿然爬上鐵製樓梯,堂堂踏入偵探社的據點。

這時轉身下樓的鏡花也看見靠在車門旁抽菸的他,先是很有禮貌地點頭致意,隨後卻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

看她這樣子,中也不禁露出了苦笑。

「哎,別這樣在意。我只是來接那個社會人渣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像是為了應證自己的說法,中也聳了聳肩,也展現了一身輕便的休閒裝扮,強調自己沒有敵意。

「嗯,我也不是懷疑你。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人。」說著這樣令人開心的話,鏡花淺淺勾起有些笨拙的微笑。「但……中也先生,就是……

「嗯?」原本因為女孩柔和不少的表情而替她的成長感到欣慰,但也因此讓中也對於她後來有些語塞的模樣更感到困惑了。「怎麼了嗎?」

…………總之,請你加油。」

……啊?」

拋下這麼一句話,鏡花稍微鞠躬致意之後就不再多說什麼,跨步離開宿舍了。

「什麼意…………嗯?嗯嗯!?」

看著漸行漸遠的嬌小背影,中也原本就稱不上清醒的腦袋更加混亂。但就在這時,背後傳來的招呼促使他下意識就回過頭去。

「嗨~~中也!」

「什……!」

有個人站在太宰治的家門口。

那個人還用太宰治那令人火大的絕世美聲,以令人火大的口氣喊著自己的名字。

其實無論臉部輪廓還是身形線條,在在都傳達出那個人就是太宰治。多年來的搭檔跟孽緣不是相處假的,中也的理智很清楚地這麼告訴自己。

但是──

「啊哈哈哈!嚇到菸都被重力操作飄在半空也太好笑了吧!中也總是能做出超乎我想像的反應呢!」

踏響鐵製樓梯的低跟包鞋,從膝下伸出的一雙長腿看起來白皙又光滑,在腰間繫著的蝴蝶結腰帶簡直就像一場天大的玩笑,遑論那身淺色的澎袖洋裝,在他走下樓的時候,裙襬還隨著下方揚起的風圈圈飄逸。

讓中也崩潰的還不只如此。他看向那一頭柔順的黑亮長髮隨著動作擺盪,而且在優雅地側分的瀏海底下,感覺那雙鳶黑色的眼很明顯比平常大了一些,看起來還水汪汪的,到底是用了什麼黑魔法?

一口氣接收太多費解的資訊,原本就有些疲憊的中也直接放棄思考,選擇逃避。他使出在戰鬥中才會有的速度,極短的時間內就鑽回駕駛座,二話不說啟動引擎就想直接開走。

「啊!啊啊──!中也────!」

馬上看穿中也的企圖,那個黑長直美女……應該說太宰立刻拋開如夢似幻的氣質,隨著歇斯底里的大喊就直直衝向那台黑色轎車。依照這個矮小男人對待自己時格外凶暴的思考,就算自己擋在車頭前,只要不會造成致命傷,他肯定就不會緊急煞車,既然如此──

「喂!混帳!就算你被撞到剩下半條命我也不在乎,但你不要抓我車子的後照鏡陪葬!」

「那你就讓我上車啊!而且我的半條命居然還真的比不上車子的一個後照鏡!」

「廢話!」

眼見愛車被當作人質,中也產生了一瞬的遲疑,但對於太宰治來說只要有這麼一個瞬間就夠了。方才在慌亂之間來不及鎖上的車門,這時已經迎他坐上副駕駛座,沒有營養的幾句對罵之後,中也不禁疲憊地趴在方向盤上,還愚蠢地長壓著喇叭,驚動了這處寧靜的住宅區。

「……你到底想幹嘛啊……我只有不祥的預感……」

「呵呵,中也的直覺一向很準確呢,真不愧是野獸般的蛞蝓~~」太宰重拾原有的從容,隔著排檔桿朝中也靠了過去,並刻意貼到自己戴著的一頭黑長直假髮會碰到他無力垂下的手的距離。「難得的休假日,帶我去約會吧!」

雀躍的語氣,坦率的要求,雖然帶了點任性,但這種程度只是凸顯了可愛而已──如果這麼開口的是個有常識的純真女孩的話。

「我才不要。」

「哎呀,別說這種冷淡的話啊。你想想,這是中也難得可以展現男子氣概的機會喔。」

「哈!說什麼蠢話,不像你這種弱雞,我一直都很有男子氣概。」

以體術見長又不擺架子的幹部,就算對象是基層成員,私底下他還是會以一介同輩的態度親近,然而在關鍵時刻又會展現教人肅然起敬的大將之風,在黑手黨當中有著不少傾慕他的成員。

而少年時代在尾崎的教導下,對待女性的態度也是紳士體貼,在正式宴席的場合,更是就連一個呼吸般自然的小舉動,都足以讓人對他怦然心動。

雖然這種事情是從他人眼光中斷定的評價,中也也是有所自覺,至少還輪不到繃帶廢渣男向自己講這番蠢話。

「那是平常吧。」

「啊?」

「在我面前,中也總是一臉陶醉又放蕩的模樣呢。」

「……你說什麼……」

太宰靠上中也的耳畔低語,聽見這種羞辱人的話,中也不可能不會生氣。果不其然,湛藍的雙眸旋即眼露凶光,蘊藏著怒火瞪了過來。

車內的氣氛頓時降到冰點,然而在這種狀況下,太宰還是很不識相地一臉笑咪咪的。

「所以說,我都這樣犧牲色相了,也讓我體驗一下你的男子氣概嘛。」

世界上最不適合「犧牲」二字的男人,面不改色地說了這種話。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屁話。而且那樣對我是有什麼好處?」

「真是貪心耶,中也……不然這樣吧,作為帶我去約會的回禮,我就會答應你提出的一個要求。」

「喂喂喂,你真的會照辦?我可是有八成的機率會叫你去死喔?」

「哈哈,要是沒有你不厭其煩地阻止,我早在幾年前就可以揮別這個世界了呢。」

中也挑著眉,瞇起眼睛想要臆測那滿肚子壞水。

畢竟他這番話最嚇人的地方並不在於這個自殺狂會不會照著自己的要求去死,而是──

「……也就是說,你現在是賭上性命也想跟我約會?」

「──噗、哈哈!對耶,換句話說,或許也可以這樣解釋喔。」

真不知道這樣的提問是哪一個點能讓他心情這麼好……不過,這個男人講的話雖然大多都不可信,偏偏有些時候又會履行,更何況這條件真的挺誘人的。

「如何?從以前到現在,以這個條件打賭的時候,你從來沒有贏過一次喔。沒理由不收下這個白白送上的回禮對吧,中也?」

「哼,從你嘴裡說出來的話,真的只會越來越可疑。但是……」

語落,中也的好勝心還是讓他選擇跟賭了這一局。

左手維持著扶在方向盤上的姿勢,中也鬆開了右手,突然間二話不說就攬上太宰的脖子,霸道地吻上那塗了一抹淡淡嫣紅的雙唇。

「你就等著一臉陶醉地去死吧,混帳太宰。」

「……中也~~女生不會喜歡這種粗魯的接吻喔,你這樣會不受歡迎耶……」

「閉嘴啦變態!」

 

 

Tbc.

arrow
arrow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