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身邊有你,他人眼中雙黑的世界,
在自己看來也多少添上了一抹色彩。

文豪太中WEB短篇小說再錄──
從十五歲的過去,
寫到二十二歲的未來。

※以下試閱擷取自全新加筆短篇〈最現實的逃避之旅〉

印量調查至2020/01/05

※CWT54 Day2首賣

 

 

 

1

 

「唉……拜託你饒了我吧。」

「混、混帳太宰……你以為……咳咳!」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應該說,你不要再開口講話了啦。」

「……咳咳咳!你以為……!你以為我想啊咳咳咳咳!」

「就說我知道了幹嘛硬要說完啊!中也,你真的很討厭耶!我可不想被你傳染!」

風和日麗的周末午後,步入深秋的金風從半開的落地窗外輕撫著純白窗簾帶起波波漣漪,然而待在房內的兩人卻是深鎖著眉頭,聽起來就很難受又緊繃的咳嗽聲混雜著無奈的對罵,都狠狠破壞了這樣原是閑靜優雅的氣氛。

太宰暴躁地從床邊站起來走到房內另一端扔了許多雜物的木桌前,一把就抓起白色口罩,接著轉身回到床前,強硬地壓在中也的臉上。

「咕噗!唔、喂!住手喔……咳咳!你也對病人好一點吧……!」

「你也知道自己是病人喔!終於承認自己感冒了是吧!而且還是挑在──」

 

噹──噹──噹──

 

這時,宏亮又沉靜的鐘聲響徹四周,打斷了太宰的抱怨,勾起了大概是停留在窗外小陽台上的鳥兒一聲頑皮的啁啾,讓兩人的混沌在霎時間沉澱於平和。

「挑在難得都來到倫敦的這時候啊……」

兩人聽著大笨鐘莊嚴的鐘聲,不禁閉上互罵個不停的嘴,面面相覷。

短短幾分鐘內,太宰又嘆了一口氣。

 

武裝偵探社在政府,也就是特務科的請託下,而港口黑手黨則是在某件交易之後,同意各派一位異能特使協同政府官員前往英國倫敦拜訪時鐘塔的騎士。

基本上這項最重要的目的在抵達倫敦的隔天就完成了,之後還有幾場正式餐會,按照原訂計畫,最後應該會有兩三天的時間可以讓他們自由安排。

沒想到原本就為了這趟遠行,將許多工作提前完成而累積了不少疲勞的中也,在經歷跟太宰緊鄰於側,格外耗費心神的長時間飛行,再加上時差、溫差的摧殘,在結束最後一場餐會之後就因為感冒倒下了。

現在,在政府幫他們安排的公寓式住處中,太宰粗魯地把簡易體溫計塞進中也的腋下。

平常做事一向從容的他,自認算是沉穩的個性,但唯獨在面對這個矮子時,自己總是會變得像個沒耐性的屁孩,不用三句話就會被惹怒。

進入武裝偵探社兩年,跟一群心地端正純潔……嗯?和、和善馴良……?總、總之,混在一群「好人」當中,太宰也覺得自己在耳濡目染之下,變得良善許多了才是。

像是現在,說真的,看到中也因為重感冒而這麼難受的模樣,太宰多多少少也覺得好歹要對他溫柔一點,卻依然這麼輕易就被挑斷應是成熟理智的神經。

「啊……37.8度了,這下子晚上應該會『發作』喔。」

抽出體溫計,太宰無奈地看了一眼上頭顯示的數字說道。

這句宣告讓陷在柔軟床上的中也更是無力。

……又要跟你手牽手睡覺了是吧……我的天啊……

「你以為我想啊。」聽中也這麼說,太宰總覺得不太高興。「……是說前幾年呢?雖然你這個矮子猩猩就算好幾年都沒有感冒也不奇怪啦。」

為什麼這張嘴講話總是這麼多餘啊?

話題被拉回那段沒有太宰在身邊的年月,中也先是瞥了一眼坐到床邊勉強算在照顧自己的男人,才翻過了身,背對他蜷曲進被窩裡。

 

多年前,在中也加入港口黑手黨一陣子之後,被幾個部下傳染了感冒。

那時他們結束了任務回到據點,禁不住感冒藥的副作用影響,在進到辦公室之後中也就在長沙發上沉沉睡著,但沒過多久,狀況就發生了。

辦公室內的物品先是喀咚作響,懶散地埋首於辦公桌處理文書報告的太宰一時間還沒有在意,但下一刻就轟然一聲,抬起頭的他只見原本擺在門口桌檯上的裝飾花瓶被狠狠地砸碎在地。

不僅如此,辦公室內的資料、電腦、煙灰缸,甚至桌子漸漸都開始「動了起來」。有些是飄浮在半空,有些則是不規則地震動著。

太宰馬上轉頭看向躺在長沙發的中也,果不其然發現他散發著紅光,身體也開始微微飄浮了起來。他表情痛苦地緊皺著臉,人似乎還在睡夢中沒有清醒。

高燒導致異能失控。

從沒聽過異能者會因為這樣就導致異能失控,但中也的狀況特殊,大概是作為「容器」的身體出現狀況所造成的影響吧。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當時的太宰也難免有些慌張,他一邊喊著中也,在一邊迴避亂飛亂撞的物品的狀態下趕到他身邊,並立刻伸手抓住中也將他抱回自己懷裡,解除了異能。

周邊的東西這才頓時重回重力的牽引,趨於平靜。

 

…………高燒到『發作』的時候只有一次。」

被口罩和拉高的棉被阻隔了一些聲音,再加上咳到有些沙啞,聽起來悶悶的。

「聽說是紅葉大姊還有芥川他們擋了一陣子,好讓首領幫我打強制退燒的特效針……

而且好像因為身體都飄到天花板去了,最後是被夜叉用公主抱下來什麼的,中也暗自決定這件事到死都不會跟太宰說。

「這種東西事先就能準備好吧,那個庸醫是在幹嘛啊?」

「喂,你講話小心一點……!咳、咳咳……是、是我……」

「什麼?」

聽到是這種狀況,太宰難掩不悅的心情。儘管知道只要指責那個男人,肯定會惹中也生氣,他還是無法控制脫口的話語。

然而他的大掌還是輕輕拍了拍因為猛烈咳嗽,牽引起全身顫動的中也的背。

平時在戰場上總是那麼凜然可靠的背影,現在蜷縮著,甚至教人覺得嬌弱。

分明只是感冒,但這樣看來,異能的「副作用」也給中也帶來超乎預期的不安。

「……在那之前,我沒有跟首領說過這件事……」

聽到這個回答,太宰先是愣了一愣,索性就將那些通常會忍不住罵出口的話全都吞回去,放棄般大嘆了一口氣。

「對──這麼說來你就是這樣的人。」

他聳了聳肩,索性到這裡就打住了話題。

 

 

Tbc.

arrow
arrow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