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看完Storm Bringer所以裡面只有劇透請謹慎點入

※因為是太中腦粉的感想所以很偏頗

※有翻譯的地方不多基本上都是太中很可愛對話(重症)

 

 

【第一章】

倫敦派遣亞當來追殺魏爾倫。當他帶走中也並要他協助調查的時候,其實魏爾倫已經殺害了五個小夥伴(有夠快)。這時候因為小夥伴給他的照片,中也說了自己是人類,卻被魏爾倫強力反駁,為了證明中也不是人類他把手放在中也的額頭上(???)就稍微打開了「門」(JOJO還是FGO?)。

荒霸吐稍微被釋放(魏爾倫有夠強這也可以控制喔是喔)讓中也很痛苦,然後就一直在描寫中也多痛苦(我也好痛苦)的時候出現了一道身影。

 

那個少年說著「真難看啊,中也」就一把抓起中也的手臂。

「要死也不會死得乾脆一點嗎?」

少年這麼說著扛起了中也。(→!?!?!?他寫担いだ我是有沒有看錯

向前邁步走去。

高重力消失了,激烈的疼痛也褪去,中也的意識很快就變得淡薄。

在閉上眼睛之前,中也看著扛著自己的人的背(→還真的是扛著!?!?!?怎麼會!?!?!?),懊悔般地說:

「太宰……」

 

太宰把中也揹到撞球酒吧之後就把他放在路邊,然後自顧自地走了(灰姑娘般的王子嗎!?),這時中也看到夥伴們慘死的屍體……還有最後一口氣的阿呆鳥把他的機車送給中也了……愛騎車的中也是這樣來的……嗚嗚嗚……所有人都死了。

「黑幫不會放過殺害家人的傢伙。」

第一章就結束在中也決定要殺了魏爾倫的地方。

 

【第二章】

這裡開始便成亞當第一人稱,他都會在內心吐槽中也(雖然他不知道那叫吐槽他只覺得那叫分析)所以滿可愛的。

仿生機器人搭檔表示:中也大人就算有異能,說穿了還是我的腳比較長,不會輸給他的。

對中也大人。還有他會說中也做出什麼反應,有夠可愛。中也好可愛。

 

開頭是小夥伴們的葬禮,亞當的分析,判斷出魏爾倫還會再殺三個目標。中也首先對其中一個有了頭緒,於是他們到了一間工廠──白瀨就在這個階段加入一起行動的行列。(!?!?!?)(???)

白瀨很吵。然後原來「羊」超有錢,不只是可以買那些武器,就連高級手錶這種奢侈品也是每個月隨時都能買的程度。荒霸吐事件之後,羊的其他人被分散到日本各地,就白瀨被安置在橫濱,至今還是有點算是人質,是中也待在黑幫的理由。

你追我跑之後他們就被警察逮捕了,那個警察就像是東野圭吾裡面會出現的那種,希望中也可以回歸社會,正正當當地活下去。原本中也跟亞當的計畫是把白瀨當誘餌吊出魏爾倫,再併用太宰的無效化解決他,但中也被關在警局也連絡不到太宰。(被關在警局也太可愛了什麼意思啊哪個世界觀警局好和平,我好想看太宰揶揄中也被關過的事情好好笑喔是怎麼被警察問訊的之類)

 

這時場景換到太宰住的貨櫃屋。他沒有要接中也電話的意思,然後憂鬱地說他覺得黑幫很膩,就把賣出去足夠讓人活三輩子(是喔)的黑幫機密給魏爾倫。是說中也哥表示:你是在害怕固定資產稅嗎?(笑出來)

 

然後魏爾倫就追到警察局來了,他先逮到白瀨,逼他說了跟中也相遇的事情(謝謝哥哥)。

 

「第一次見到那個傢伙的地方……應該是我們平常躲起來喝酒的那個橋下。中也穿著不知道從哪裡偷來的軍服,渾身破破爛爛又髒兮兮的,還沒有穿鞋子。這時中也先開口了,他問我們『那個四方形的板子是什麼?』。我不知道他是甚麼意思,只覺得這傢伙真噁心,然而中也又繼續問『告訴我你拿在手上的那個四方形的板子是什麼』。我拿在手上的,是一片吐司。我說『這是吐司』,中也又問『可以吃嗎?』,於是就分了一口給他吃。接著那傢伙就動彈不得地倒下,我這才發現他就快餓死了。」

→然後白瀨就以中也的恩人自居,覺得中也幫他多少次都是剛好而已這樣。

 

後來魏爾倫一邊以訓練中也控制異能的名義跟他打了一場消耗時間,直到那個警察跑來,魏爾倫這才殺了警察離開了。他的目標打從一開始就是警察而不是白瀨。

「可惡!」中也大喊著,不斷揮拳捶向警察的胸膛。「你不是要逮捕我嗎!喂,警察先生!你不是要把我帶到陽光底下的世界嗎……!」

↑台詞是滿感動的我以為我在看東野圭吾(第二次),不過會讓人覺得欸等等中也你原來有這麼容易被感化喔

 

【第三章】

天空的湛藍是悲傷的顏色。說出這句話的,是哪個時代的詩人來著?

↑這是第三章開頭第一句。有鑑於曹植我就跑去找了,結果好像也沒有人說過這句話。朝霧我覺得你前面不要寫曹植,只寫著風暴還比較好,你就是風暴。

 

這裡也是中也亞當+白瀨一起行動。他們發現被殺害的警察的哥哥,是個叫N的研究者,也就是做出荒霸吐的人,同時也是小夥伴們給中也的照片上牽著五歲中也的那個人。算是中也爸。一行人進到設施裡面之後亞當跟白瀨被阻隔開來,N只帶著中也到研究設施的內部去。

圓筒中浸滿藍黑色的液體,裡面有個人,N把液體全都排掉之後,裡面出現了一個穿著實驗用外衣的,跟中也一模一樣的少年。N說他是中也的原型,出身在山陰地帶的溫泉區。

這時少年在中也面前陷入很痛苦的樣子,N說因為用來維持生命的胎水溶液被排掉了,他當然會死,「他就是用來讓你誕生的,現在已經達成目的了,沒必要讓他繼續活下去」好然後他就死了。(不是,不是啊,那你在幾年前就會讓他死了吧何必等到這個時候)

N一直對中也說是我把你設計出來之類的話,這樣那樣之後才發現一開始進到設施時中也跟白瀨就被施打了毒藥,這時藥效發作中也就被N控制起來,在赤裸上半身狀態下被吊起來做實驗,中也就一直絕叫。

(這邊真的看得有夠痛苦很令人皺眉而且這麼做的意義實在沒有很大看起來只是N想知道一些數據,讓我覺得朝霧單純是想寫中也被這樣對待的場景……)

 

到底可以撐到什麼時候呢?

當然,我要一直撐下去。永遠都撐給你看。如果是我就辦得到。

然而,那又是為了什麼?

──所以我就說了吧,中也。

忽然間傳來了一道聲音,中也抬起頭來。他認得那道聲音。那是他在這世上最討厭的人的聲音。

──你生在世上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種錯誤了。就跟我一樣。既然如此,你又何必要忍耐這樣的痛,只為了活下去呢?

「去死吧,太宰。」

──你只能做出這點程度的反駁了嗎?你就快相信我說的話了,這就是鐵證。你啊,在內心深處就跟我一樣啊。

 

好,中也在承受的痛苦的時候,見到的太宰幻覺大概就是這樣。後面還有很多人,小夥伴們、羊,以及魏爾倫。最後魏爾倫真的現身,救出中也,要帶他去殺了N。

 

這時太宰出現在亞當面前,在這裡他跟亞當作了一番問答,簡單來說就是這一切其實都是太宰的計畫這樣,還有太宰治的腦子贏過仿生機器人。好。不過太宰在這邊表示他覺得N在說謊。對中也跟魏爾倫都在說謊。說了些真的話,裡面也有些假的話。總之太宰感覺起來是投給中也是人類一票。

 

「再這樣下去中也會殺了N,而且不會再身為人。但我想看身為人類的中也痛苦的樣子。所以我們去阻止中也吧。」

「要找中也總是很簡單。」這麼說的太宰,露出了彷彿看透一切的笑容。「只要朝著最吵的方向去,他就會在那裡。」

↑這個人這樣說完,結果抵達的地方根本就沒有人在。明明就找不到中也說什麼帥氣的話,笑死了好可愛啊,還沒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少年太宰。可愛。

 

這時魏爾倫還在逼中也殺了N。逼了很多個場景其實看了有點累,好拖。不過總之在最後一刻,中也直直地出手──然後殺向魏爾倫。

「這個研究者確實很過分。但殺了鋼琴師他們的人是你吧。」中也敲著自己的胸口說:「他們的生命就在這裡燃燒。在他們的生命──鎮靜下來之前,我不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是做自己該做的事。」

 

這時N說他知道「溫柔森林的祕密」,這是做出魏爾倫的重大事項,並說是以此為基礎做出中也的。當N跟魏爾倫在對峙的時候,化作白骨的中也原型(?)跑來攻擊重傷的中也,這時候原本躲在旁邊的白瀨衝出來化解中也的危機(好喔),這讓中也垂著眼笑了。(好喔你太可愛)

 

當太宰跟亞當找到N跟魏爾倫的時候中也不在那裡,他們講沒兩句之後太宰對魏爾倫說把頭低下來比較好。下個瞬間中也就破牆而入。

「你在幹嘛啊,混帳太宰!竟然不經我的許可就擅自出現在我面前!」

「嗨,中也,拷問如何啊?雖然也是有在你被欺負之前先來救你的計畫,但那樣太無聊了就沒有採用。」

↑太中終於會合,而且一見面就打情罵俏。在哥哥跟爸爸面前打情罵俏。

 

【第四章】

開頭是蘭堂的手記。是他把被人做出來的魏爾倫帶回去,並被下令培養他,最後兩人變成搭檔。他有發現「溫柔森林的祕密」,而且把重大事項的部分銷毀的也是他,是為了保護魏爾倫。(啊,還有把可以控制能力的東西寫在黑帽子)

然後太宰在這次事件的行動是誤導魏爾倫,原本他要先殺掉首領的,但在太宰的誘導下把順序顛倒過來,讓他決定最後才殺害首領,以此爭取時間安排當他要來攻擊首領時的陷阱。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太宰的誘導,中也的小夥伴們應該不會這麼快死光……嗎……警察也是……)

第四章就是在太宰安排下的總力戰,並讓魏爾倫開「門」解放惡魔,再讓中也搭著直升機對他突襲服毒。但是計畫到這個階段失敗,亞當的破解法也失敗,這時太宰本來想放棄但首領跟他說「這樣你就會變成跟中也殉情囉」,太宰這才又奮起想辦法(太宰厭惡到說了「呼哇」,太可愛了)最後是由中也第一次開「門」執行汙濁才打贏。(講完了)

 

說明作戰計畫時,太宰是在被中也倒吊起來,一邊轉啊轉的狀態下解釋。

太宰:「這是在節省時間啦,機器人搜查官。」

亞當:「節省……時間?人類的語言真是難懂。」

白瀨:「別擔心,我這個人類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中也:「這傢伙要說明作戰計畫,而我要報復這傢伙,只是同時做這兩件事罷了。」

啊啊啊太可愛了!中也說這個報復方式是190種當中第二溫柔的方法!太可愛了!好可愛啊這兩個十六歲少年!太宰還乖乖給他報仇喔可以喔!太可愛!

 

「什麼嘛,你還活著啊,中也。」

「太宰。我現在沒心情跟你吵架。」

「N死了。這樣你就沒辦法辨明自己到底是不是個人了。」

「等等,你這種傢伙,就算N死了,你應該也已經找到可以辨明我是不是人類的方法了吧?」

「被發現啦。在研究所抓到幾個N的部下並問出了方法,只要花個幾天解析中也就能辨明了吧。」

「誰要給你看我的腦子啊。」

「給我看嘛,感覺就很有趣啊,我不會給別人看啦!只要窺視你的記憶中有沒有被抹滅掉兒時曾與雙親共度的記憶的行為痕跡就行了。吶,給我看吧。」

「光是『只給你看我腦中的記憶』這個狀況我就討厭得要死啊!」

↑不是我在寫同人,是朝霧寫的官方。

※忘記是不是這邊,總之太宰有說「本來還想把中也改造成我家女僕的說!」這種話……太棒……※

 

「大概再三十分鐘,橫濱市中心就會被這怪物蹂躪了吧。」

「我們也看不到啊。那時候如果不是這傢伙被轟飛,就是我們已經死了。」

「嘔噁我才不要跟中也殉情,唯有這次認真點上吧。」

「我也不想死啊。我要比你早一步當上幹部,然後盡情使喚你。」

「還真有自信啊。怎麼,那個寶石生意聽說做得不錯嘛。」

「畢竟我們組織的寶石通路跟聯手的人都是橫濱第一。」

「我知道啊。因為在中也接手之前,那就是我負責的工作。」

「什麼!所以說設計那個通路的第一代負責人就是你喔!」

「比起那種事情,那傢伙差不多要來到作戰距離了。」

「竟然是太宰剩下的喔!」

「你夠了。」

↑這麼重要重要的作戰前你們在幹嘛啊!中也的反應!忍不住哀嚎兩次的中也啊!太可愛了吧!而且這也不是同人,是朝霧的官方。

 

但最後因為陷入得讓中也開「門」解放荒霸吐,也就是要用汙濁的狀態。太宰說只要說出「封印指示code」就能初始化並解放荒霸吐,但如此一來,就算以前你的記憶曾經被動過手腳的痕跡也都會被覆蓋掉(好我不是很懂但大概就是這樣),也就是說,你真的再也無法辨明自己到底是不是人類了。

「雖然魏爾倫那樣說,但這是因為他苦於自己不是人類的這個詛咒(因此並不代表魏爾倫說中也不是人類就是真的)。距離作戰開始還有兩分鐘。有我在這邊你應該會影響到你……你就自己一個人想想吧。」

太宰轉頭,走了六步,傳來踏出金屬板的聲音,再回過頭的時候,中也已經不在那裡了。(傳說中的六步定情,這裡會考)

 

最後中也的汙濁跟太宰指揮部下的助攻擊敗魏爾倫。

太宰接下了中也從半空緩緩落下的身體。

「辛苦你了,中也。」太宰抱著中也,朝他露出淺淺的笑。「今天忘了帶筆,沒能在你臉上塗鴉,就放你一馬吧。」

↑不是我在寫同人,是朝霧ry

 

【終章】

暗殺王事件結束。

白瀨去倫敦,中也去送他(前女友喔)。

接著太中迎接英國來的考察團跟做出亞當的天才幼女博士。

瞞著英國,魏爾倫其實直到原作時間軸都一直活在黑幫大樓的地底下,並晉升五大幹部之一,主要工作是培養暗殺者,像是銀跟鏡花。

 

最後中也到了山陰地帶的溫泉區,這次的監視對象是一對壯年夫妻。中也身上有大大小小的傷,雖然比起一般的戰鬥員來說他很少受傷,但走過許多生死關頭的他依然是有很多傷疤。像是他的手,手腕的根部就有一個黑色沉澱的刺傷。說回那對壯年夫妻的事情,記錄他們曾有個孩子,但孩子死了。那個孩子在念小學的時候跟大自己四歲的少年打架,原因是那個少年侮辱孩子的雙親。那個少年即使手上拿著鉛筆這個武器,孩子還是沒有絲毫畏懼。鉛筆的芯不太會起什麼反應,因此就算刺進了人體也很難在內部產生什麼變化,因此常常會就此留在體內。聽說那孩子被鉛筆刺傷的地方,是在右手腕的根部。

就跟中也手腕根部上那個黑色沉澱的刺傷是一樣的位置。

森說著「這是為了慶祝中也就任幹部,不去見見他們嗎?」

「謝謝你,首領……但港口黑幫就是我的家人。」

→也有可能是森鷗外安排出這樣的故事,用各種間接巧合告訴中也他其實很有可能是個人,而且搞不好還是這對夫妻的孩子。我個人的希望是中也是個人,只是被帶回研究設施放入異能,而那個在圓筒裡的是他的複製人之類。

 

最後朝霧在後記說中也在這之後經歷什樣的戰鬥,如何當上幹部,而當太宰離開黑幫之後他又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然後如何成長……這些他在短時間內都沒有要寫的意思(靠)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絕對不是一條平穩的道路。

arrow
arrow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