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天都快亮了,我看是你那個情報走漏了吧?」

盤腿坐在高處,迎著海風,伴隨對太宰的抱怨,中也百般無奈地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

 

當時間才快要換日的時候,兩人就已經帶著一票黑衣部下抵達橫濱的三號碼頭,在首領森的一聲不顧會造成抗爭火種也要掃蕩橫濱全區毒品流通的禁令下,將前來接應毒品進口的新興組織一網打盡。

那些倖存的敵對組織人員已經讓部下帶回去拷問了,不過太宰說他還掌握到另一個打算利用這個碼頭運毒的計畫。雖然還沒提出完整的調查證據因此無法部署人員,森還是讓中也陪著太宰一起賭看看。

然而就像他說的,遠方地平線上已經透出晃晃的光芒搖盪著海面,橫濱港卻還是風平浪靜。在泛著薄紫的蒼穹下,那頭原本就帶著一點橘的赭色髮絲,現在感覺更是渲染上一層不可思議的色彩。

「我可不想聽你這個極小生物抱怨。」太宰拄著臉頰,他用沒被繃帶遮住的那一眼漠然看向身邊搭檔輕澎飄盪的頭髮,先是冷淡地這麼回上了一句,接著又壞心地開口:「不過,你怎麼不會懷疑是我的情報有誤?或者其實是我想把你帶去賣了,交給政府之類?」

畢竟放眼整個組織,就屬我最討厭你了吧。

聞言,中也這才跟他對上視線。

自從中也正式加入黑手黨之後,已經過了大半年,雖然現在漸漸平息了許多,但一開始對於曾為羊之王的他抱持憤恨及報復心的人不在少數,對於他一進來就隸屬五大幹部直屬部隊而眼紅的人更是不勝枚舉。

中也毫不在乎組織內那些難看的嫉妒嘴臉,他只是盡力做到自己能力範圍所及的事情,也相信首領及紅葉的明理,對他來說,這樣就夠了。

至於這個組織公認的個性扭曲的惡魔又是怎麼想──

「哈!你這個懶鬼會去做那種麻煩的事情?笑死人了。」

「唔,你那種說法是什麼意思嘛,真讓人不爽。不過也有可能是森先生的命令啊?」

……如果是那個人做的決定,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猜疑的話題講到這裡,中也收回視線,眺望著橫濱的海,丟下一句果斷的應答,就不再多跟太宰吵些什麼了。

海風靜靜吹著,讓初夏的現在還帶著點涼意,但只穿了一件背心外搭輕薄防風外衣的中也並不覺得冷,反倒凜然地任憑髮絲和外套衣領隨之翻飛而起。

不管怎麼說,既然身為搭檔,中也在關鍵的時候還是會相信太宰,而且他也明白反之亦然,只是打死都不會承認就是。所以對他來說,這只是一段在工作空檔的簡短閒聊罷了。

當然,他的搭檔可不會這樣簡單結束話題就是。

「吶,中也,都過這麼久了你還是沒搞懂耶。你是我的狗喔,才不是森先生的,那麼聽命於他是怎樣!」

「啊~~是喔是喔。」

整個晚上沒睡,還一直跟這個鯖魚待在一起,已經疲於和太宰應對的中也只想敷衍了事。橫豎對方應該也是在拿自己消遣,藉此消磨時間而已,不要一一搭理反應,他應該就會嫌棄沒意思而收手吧。

「你那是什麼態度!不准在主人跟你講話的時候一邊挖耳屎!」

「你很吵耶。所以到底會不會有人過來──」

然而出乎這樣的預測,太宰猛地探過頭來,那張漂亮的臉湊到自己面前,兩人轉眼間只剩下接吻的距離而已。

「你、你幹嘛啦!」

「不過是中也,也太囂張了!」

「你說什麼——!」

無聊又空泛的吵嘴再次展開,就像是在比誰的壞話詞彙量比較多似的,接連從少年們的嘴裡脫口而出。

涼風依然陣陣吹拂,再加上中也總是會不禁聳起雙肩作勢的動作,他穿的外衣衣領因此反覆著翻飛滑開,卻又被風兒壓回的狀態,讓他意外白皙的肩頭不斷若有似無地露出,就像在挑釁戲弄著太宰一樣。

「咿──你這個笨蛋!看我的!」

不甘的一聲語落,這場對罵就在氣得跳腳的太宰突然一頭塞進中也衣襟裡頭的瞬間迎來錯愕的終焉。

「咦!?喂,閃開喔!唔……呀啊啊!」

後頭就是空蕩蕩的碼頭,要是現在出手把太宰推開,依照中也的力道,會害他就這麼直接摔下去的可能性很高。

然而中也一瞬的遲疑,對太宰來說已經很是足夠。他先是伸出溫熱滑溜的舌頭,在很沒教養地舔過光滑的肩頭肌膚之後,立刻就張嘴抵上牙齒咬了下去。

「唔、痛……你幹嘛……!」

「呵呵,如何啊,中也!這下子就有記號了,你一輩子都是我的…………

……混帳、太宰……!」

啊啊──搞砸了。

回過神來,太宰只見他的搭檔皺起眉間,泛紅了臉,簡直像個被奪走初吻的少女那樣惹人憐愛。

這樣的表情牽引內心悸動的徵兆,早已足夠讓腦子格外靈光的太宰站在客觀的立場看透自己。

說穿了,一天到晚想著自殺的傢伙還說什麼一輩子,甚至毫無自覺地嚷嚷好幾次……太宰複雜的思緒全都在狠狠打臉自己,那感覺真是糟透了。

「呃,中也……

這時,只見那雙痛楚而濕潤的青藍瞳眸中,倒映出終究揭開紫色天幕的朝陽。

那就像是把他們拉回這個現實的救贖,兩人不禁對視地眨了眨眼,港口的不遠處也識相傳來船隻的隆隆聲響。

「啊……啊!喂太宰,該不會是那個吧!」

……呃,咦?船身的號碼一致……嗯,就是那艘。」

「哈哈,還真的被你說中了!嘿,我們走吧!」

「唉唉……說到工作你就這麼有精神……到底是狗還是社畜啊?真讓人不爽……

「喂!你還在那邊碎唸什麼,自己擬定的作戰好歹也執行一下吧!」

「少~囉~唆~……

平穩下方才的心情,太宰一邊盤算著在拿販毒集團出氣之後,要去哪一個絕佳的私藏景點自殺一下,這才起身跟上搭檔的腳步。

而當他在私藏景點被那個搭檔救回一命,則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Fin.

arrow
arrow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