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好久不見我好久沒寫文了嘿嘿對不起......

其實這是原本打算在68青黃日PO上來的東西,但那天被AKB總選舉弄得心情跌入谷底嗚嗚優子啊嗚嗚(錯棚#)

然後又有很多事情總之拖到現在了,黃瀨生日都近啦糟糕XDDDDD

 

總之是傻傻的短篇!

前後分成黃瀨視角跟青峰視角,總之就是命運啊青黃~

那麼,還希望大家會喜歡www

 

 

 

 

 

基本上那就是教人頭暈目眩的一見鍾情。

但這個基本上,卻是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總算會意過來的美好。

 

一邊自大地感慨著沒有較勁的對象時,那個向來不太會漏接球的人,偏偏就是錯過了一個瞬間,然後便隨著那顆不長眼的球體追了出來。

 

那是不管想幾次,都覺得難以理解的相遇。

 

在看了他之後,又看了他的籃球,那個當下渾身散發著無以比擬的光芒,卻好像只有自己像個鄉下來的孩子,為此感到格外驚豔又格外驚奇。他就是在這個平凡無趣的生活裡突然出現的奇蹟,讓眼睜睜看著的自己,不禁有種全身突然通過了一道電流似地,好像神經末端幾乎都要麻痺的一陣快感,一邊認定著『絕對就是這個人!』,一邊就讓他給自己送上全新的世界。

 

說給他人聽,又或是看著當場其他人的神情,是都覺得十分厲害,但卻不見有誰會像自己一樣,對他如此尊崇憧憬。

 

即使是入部之後,縱然身邊的隊員一個個都強得不可理喻,但一直一直想要不斷挑戰、不斷追逐的對象,至始至終,果然都還是只有那個人而已。

 

×

 

在被一球毫不留情地打中之後,黃瀨沒什麼猶豫就交出了入部申請,知道憑自己的實力大概很快就能升上一軍,但再怎麼快也不可能破格到才經過入部測驗,就直接堂堂走進第一體育館練習。

 

雖然明白不會太久,但根本不知道在這之後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和那個人一起打球,一直持續在內心燃燒的心情難以壓抑,讓想更了解那個人的事情驅使著,他便旋即四處旁敲側擊了起來。

 

「吶、聽說我們學校的籃球部好像很強的樣子?」

 

晚春,從教室窗外吹進的風徐徐,但除了春天的溫柔之外,稍為高了一些的氣溫,好似正開始有些興奮的情緒,撩撥著一顆顆準備嘗試或是挑戰新事物的心。

 

坐在自己座位的椅背上,和坐在後方位子的同學及一旁聚過來的一、兩個傢伙,從一些毫無意義的事情聊了開來,趁著一個空檔,黃瀨便若有似無地插入了這個話題。

 

「什麼啊、黃瀨,你下一個瞄準的是籃球部啊?」

 

「不要這樣講嘛,『瞄準』什麼的……」這幾個都是從一年級就開始混在一起的傢伙,眼睜睜看著黃瀨輾轉於排球、棒球、足球等各大運動社團,知道那是因為找不到更強大的目標,才會一再入部又退部,但難免偶爾還是會被拿來像這樣玩笑幾句。「而且是說我已經入部了……」

 

「欸──!?沒聽你提過啊,也太突然。」大家紛紛為黃瀨的行動力感到訝異,搔了搔頭,其中一人便提起了他對籃球部的印象。「不過我們學校的籃球部好像真的很強喔,精神主旨是『百戰百勝』什麼的,人數也很多,因此相對之下能待在一軍、甚至正選的人,就真的很強。」

 

「啊,我還知道有個叫做青峰大輝的,是我們這一屆,不但一年級就進了一軍,好像還是正選隊員當中的王牌喔!」

 

這個情報引起了黃瀨的注意,他有些著急的繼續追問了下去。

 

「是個皮膚黑到感覺像是從事什麼戶外運動的人?」

 

「對對對!哈哈,黃瀨你這形容也貼切得太好笑了吧──」

「是說你怎麼會知道啊?」

「喔,因為籃球部有個超可愛的經理啊,想認識一下,所以前陣子時不時就會去他們練習的體育館晃晃……」

「你這傢伙──」

 

話題接著被扯遠了,黃瀨不太確定他們後來聊到哪去,他只是一味地在心底像著魔似地反覆著那個人的名字。

 

青峰大輝、青峰大輝、青峰大輝。

那個人,叫做青峰大輝。

 

×

 

在正式進入一軍之前,只要一有空檔,就會忍不住會跑去第一體育館偷偷看小青峰練球,又或是碰巧他出席了一場練習賽,在二樓場邊,自己也是只能目不轉睛地看著他所有俐落的動作,卻也不小心連那耀眼爽朗的笑容都盡收眼底。

 

知道了他從小就開始接觸籃球,知道他有個很可愛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籃球部的經理之一,知道他比賽前習慣做的小動作,知道他總是盡興地挑戰自己籃球的極限。

 

在這樣幾乎都要被說是跟蹤狂也不奇怪的短暫日子之後,進入一軍的那一天,用那一般中學生根本難以做到的灌籃動作,和才第二次見面就直呼姓氏的失禮行為迎接自己的小青峰,在那當下就覺得了呢,這場景大概好幾十年都不會忘記。

 

就像在夢中一再反覆的場景總算實現了一樣,心情複雜又膨派,現在回想起來,還不得不佩服一下在那個瞬間沒有因此而哭出來的自己。

 

然後,那樣不斷追逐的距離漸漸縮短到現在這般親密的戀人關係……

 

則又是不久之後的事情了。

 

 

××

 

 

黃瀨涼太這號人物,一直到了一年級下學期才第一次聽說。

 

什麼運動全能長得又帥,根本是男生的公敵之類,但對女生來說,卻是王子一般的存在等等。頭一遭聽到還是學生模特兒時,不禁覺得這樣的人到底是哪個次元來的,絕對和自己完全合不來。

 

但在什麼合不合得來的問題之前,說到頭、根本就不會有什麼契機去認識這樣的傢伙。再說,感覺就很麻煩啊……

 

「搞不好他哪天就會突然跑去籃球部踢館,把你們一軍的人都打得落花流水喔?」

 

身邊有個話很多的傢伙補上了一句,不讓他人發現,這無心的話,其實紮紮實實地烙印進了心底,且無法避免的在意了起來。

 

運動全能是什麼樣的感覺?接觸過各種運動然後都十分上手,甚至到找不到對手而覺得無聊又是什麼感覺?那時的自己還沒有體會過,比起覺得這種傢伙的自大,反而有些期待他能到體育館裡和自己比試一番。

 

「運動這種事情,就是要有相當的對手才會更有趣啊,不是嗎?」

 

一邊看著碰巧從走廊上經過,身旁還跟著兩、三個女生一起嘻嘻笑笑的傢伙,頂著一頭小雞毛般的金黃色頭髮,想著『那就是黃瀨啊……』什麼的,一邊說出了這樣的期許。

 

「唉……不說我都忘了你這傢伙也是個天才這回事。」

「但青峰又不受女生歡迎沒差啦。」

「喂你這是什麼意思!」

 

×

 

一直到那天之後,漏接了球的偶然讓黃瀨踏進了第一體育館。

 

從那時就開始不斷吵著要1 on 1的傻子般的臉,或是動不動就愛哭的脆弱淚腺,那張確實還蠻漂亮的臉蛋一直呈現著各種不同表情,一張以為只會說出給人很大距離感的話的嘴,實際上卻也只是動個不停地說要贏過自己。

 

不過新鮮有趣是一回事,大幅推翻了之前自己對他『王子』的先入為主形象也是一回事,黃瀨那傢伙……

 

「你煩人的時候真的很煩耶,真的很煩。」

 

當面跟他這樣說了之後,那煩人的態度卻只是更變本加厲了而已。

 

若要說在中學的時候,關係最好的隊友是誰,現在要回想的話,搞不好會說出的回答就是黃瀨。畢竟,和哲的搭檔默契非常好是一回事,但除了籃球的事情之外,總是會和他做出截然不同的選擇。

 

不過,那傢伙的難捉摸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就是。

 

和黃瀨的相處時間真的很長,要說是原因之一,大概也跟他老是纏著自己打球到很晚有關。

 

一起筋疲力盡地離開學校,肚子餓到撐不回家,就一起在附近的速食店解決晚餐,印象中他們聊過各式各樣的話題,除了籃球之外,還有彼此都爛得有些難堪的課業,或是聽黃瀨講著工作上的事,又或是小麻衣好像快出新的寫真集了之類,只是最後話題還是會結束在籃球上,然後笑著彼此真的很喜歡籃球呢像個笨蛋一樣什麼的。

 

除此之外,還有就是聽著黃瀨訴說對自己的憧憬這件事情。

 

其實那時一邊聽著難免也會跟著害羞起來啊,但、當再過了一段時間回想起來時,卻只覺得心底一陣焦躁,直到最近,才又覺得那些過往是如此美好。

 

吶,黃瀨,我大概永遠說不出口吧。

 

因為那顆漏接的球而讓你來到了這個世界,讓更早之前就看見你的我、被你如此追逐著,過頭點、甚至好像正是等待著『被你憧憬』,而打從一開始就接觸籃球來磨練好自己似地。這心情說起來挺複雜饒舌的,但簡化點,要說成……

 

『可以和你相遇什麼的,那打籃球真是太好了。』

 

或許,也是差不多的意思呢。

 

 

××

 

 

「喂、黃瀨!你東西這麼多,不整理就算了還在這邊偷懶什麼啊!」

 

外頭,目黑川畔的兩排櫻花盛開,還帶著點涼意的風無意將幾片花瓣吹拂進了房內,就碰巧落在坐著的黃瀨身旁。但他此時拿在手上的東西,和走到自己眼前的人,早已奪去了所有的注意力,而沒發現這一片淡淡粉紅的美麗。

 

「小青峰你看你看!帝光的畢業紀念冊啦!我的天啊小青峰根本是天使啊超稚嫩的哈哈哈哈哈──」

「吵、吵死啦!把那種東西帶來幹嘛啊,放在老家不就得了……」

 

「我也忘記我有收進來啊,剛剛翻到就看了一下……唉唷,小黑子還是一樣可愛!」

「欸?在哪?是說還真虧你找得到哲……」

 

經過了多少次教人心碎的爭吵,又或是經過多少個陪伴著彼此的日子,考上了大學的這年春天,他們決定再給彼此加上一個『同居人』的身份,繼續攜手走下去。

 

儘管一開始是夢中情人一般的存在也好,或是覺得和自己絕對是在不同世界生活的陌生人也罷,既然現在走在一起了,那除了是彼此最重要的人之外,就無需存在其他任何理由,並珍惜著這一切。

 

「欸──我說、」一陣打鬧之後,青峰一屁股坐在黃瀨身旁,大手輕輕拍著他的頭,一邊說著。「搬家整理了大半天也膩了,我們久違的去打個1 on 1吧。」

 

即使到了很久遠很久遠以後的未來,大概,還是會用和當初一樣的笑容回應這邀約吧。比任何言語還教人開心,就算在他人眼中看起來可能有點傻,但這個生活有籃球還有你,那便足以編織成幸福了。

 

「好啊!嘿、別小看我,搞不好今天就突然贏過你了喔,等著吧小青峰!」

「想得美。」

「喂、小青峰!我會贏喔,欸,我今天一定會贏啦!」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