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踏進了公司,或許是心中那糾纏過頭的結正慢慢鬆開的關係,對於其他少數人依舊的指指點點,他更是不以為意了。心情好的不得了,走路時連背都挺得直直的呢。

 

課長前一天跟赤西吃了頓飯,以相馬為首的後輩紛紛勸說挽留,經理也是如此暗示著、並提前邀約了過陣子一起去喝一杯。光是這樣,赤西覺得其實已經夠了,至少,在這份工作上,他的努力有被看到、而且同時被認同著。

 

收拾著自己的個人物品,一件一件的裝箱著,辦公室內的氣氛有點安靜,雖然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但共事以來一兩千個日子,還是沒辦法這麼輕易就對於赤西的離去視若無睹。或許對一些還不是很熟的新進員工來說,多少心裡還是對這位前輩有些許說不出的疙瘩。

 

對於那些視線,赤西只是淺淺掛著微笑,沒有再多說些什麼了。

 

 「一直以來,謝謝大家的照顧了。」

 

站在企劃課的辦公室,赤西抱著一箱自己的東西,清了清喉嚨,對在場的同事們禮貌性的道著別離。瞄了一眼那張剛被自己清空的辦公桌,不久之後就又會有人過來頂替了吧,可是什麼都沒關係了,腦中閃過龜梨的笑容,他只能覺得要他怎樣都是值得的了。

 

一小陣寒暄過後,赤西瀟灑的轉過身,踏出了這間辦公室,可就在下一個轉角的瞬間,他看見了那個今天早上還在自己臂彎裡熟睡著的人,正靠在一旁的牆上。

 

「和也!?」赤西驚呼著,急忙的朝著那個對他招了招手的人走了過去。「你怎麼來了?應該說怎麼進得來?而且、」

 

知道赤西擔心的是什麼,龜梨只是笑笑的表示著沒關係。畢竟這裡是公司,不管內心是怎麼想的,總還是不會公然做出什麼事情,面子對這些上班族來說,其實比什麼東西都還重要。

 

「你這個沒帶。」龜梨晃了晃手中的赤西的識別證,才讓他恍然大悟。「今天最後一天,要歸還的不是嗎?」

 

把身子從斜靠著牆的姿勢中導正,龜梨站在赤西眼前,笑著替他將識別證掛回了脖子上。「真不知道你早上是怎麼進公司的…」

 

一邊細聲的碎念著赤西的不專心,但這卻讓他覺得好滿足好滿足,果然,只要龜梨這樣好好的待在他身邊,其他什麼事情都真的沒關係了。

 

「啊、早上跟經理一邊講話一邊進公司,所以就沒特別注意到了…」

 

「吶、真的…要辭職?」

 

像是有點眷戀的整了整赤西的領帶,但隨即卻又很快的收回了手,畢竟這裡是公司,而且還是發生過這些事情的地方,總是不能太肆無忌憚…。

 

「嗯,已經下定決心了。」

 

「可是、」

 

赤西溫柔的笑容阻擋了龜梨接下去的話雨,「這並不是誰的錯,只是剛好我們走到了這步而已。而且我不會後悔唷,所以你也別想太多了。」

 

龜梨乖順的點了點頭,赤西都這樣說了,就表示著他也不好再勸些什麼。

 

「仁……」

 

豪無預警的,一聲低喚從轉角的另一邊傳了過來,細細的女聲,熟悉的讓赤西整個敏感的瞬間抬起了頭,對上了她的眼。

 

「廣美……、」

 

不過就一個多月而已,在這三十幾天之前,女人的這對眸子是這麼地暗淡無光嗎?看起來像是失去了好大的生命意義似的,無焦無神。臉上的妝雖然仍是那樣完整,卻總覺得以往的光彩絲毫不復在。

 

其實多少也猜想的到了,當這件事情完全爆發的時候,雖然確實是她自己讓醋意驅使而犯下的,但於此之後,其實幾乎連追查也沒有必要,有默契的、大家幾乎很肯定的犯人只會是她。隨後赤西單方面的提出辭呈,這想必只是讓廣美身後的指指點點更加過份而已。

 

看到前女友突如其來的現身,赤西警覺的把龜梨收到自己身後,但這個舉動卻意外的引來了女人一股更加無法釋懷的情緒,不知道該如何宣洩,一時之間,她只能一股腦的讓淚水失控奪眶。

 

面對這樣的情形,龜梨卻有些在赤西意料之外的,抓了抓他的衣角,暗示著的走到了前方,不顧赤西的訝異,龜梨揚著美麗的招牌笑容,走到女人的面前停下。

 

「妝會花喔。」他輕柔的說著,廣美同時也被這樣的舉動給僵直的身子。

 

龜梨接著伸出了手,那不算細緻的手指悄悄滑過了女人的臉龐,他將那落下得有些狼狽的髮絲勾回了耳後,拇指輕輕的撫過了她眼下,並帶走了那掉落的淚珠。

 

「吶、不哭了唷,這位小姐。」

 

×

 

「歡迎光臨!今天想喝點什麼咖啡呢?」

 

這天,在臨海的這間小小咖啡廳裡,仍是充滿了濃郁舒適的咖啡香氣、爽朗的招呼聲,和滿滿的笑容。

 

「仁,歡迎光臨講太大聲了啦……」

 

「咦?呃、看到有衝浪的人進來不小心就…」

 

一邊煮著咖啡的店長換上了一副無奈的表情,對著身後走過來的店員,他還是拿他沒有辦法。

 

「店長,今天是我生日這樣……」

 

店員有點得寸進尺,他窩進了吧檯,抓著客人看不清的角度,一雙手就朝著那纖細的腰給環抱了上去。「…白、白癡喔你,客人在……」

 

「那提、提前關店吧。」

 

「都聽店長的就是了。」

 

一吻隨之淺淺的落在有些緋紅的臉頰上,幸福盪漾著,靜靜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