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CWT預定新刊,七月會拼命在網誌連載的啊哈哈......(T∇T)  

※屆時會有後續未公開加筆內容,作為刊物購買的小回饋  

※故事內容會有提到黑桃結婚的這個設定,無法接受的朋友對不起了...... 

PS. 篇名中譯:在夏天結束之前 

 

 

 

 

 

 

「緒、緒川……是寫真女星的那個、」

「嗯,順帶一提E罩杯。」

 

青峰無視了黃瀨的震驚,他只是自顧自地將烤網裡頭高級牛舌翻了面,發現半熟得恰到好處時,就立刻夾起來放進自己的碗裡。

 

「哇……突然知道了好八卦的八卦……」

 

下了青峰的車之後,兩人走進位在麻布的高級燒肉店裡頭,讓領位員帶進隱密的個人包廂當中,才點完餐並上了前幾道肉盤,青峰便開門見山的說了,是要去黃瀨家住上一陣子。

 

現在和他住在一起的室友兼同隊的職籃選手最近交了女朋友,而且對象還是位知名的寫真女星。或許是熱戀期的關係,不但頻繁帶回租屋處來,最近甚至還有想要索性住下來的意思……但正值球季的最後一輪循環賽,每天光是訓練就已經夠累人了,實在沒什麼心力再去房屋仲介物色其他房子。

 

也不是沒想過去飯店,但既住不慣,少說也要住上快一個月,費用雖然是一回事,但這分明就不是自己的問題,青峰覺得何必要把錢花得如此冤枉。而就在快要受不了這回到家也無法得到休息的現況時,碰巧球團就接下了來自黃瀨的體育節目的訪問通告。

 

「嗯……而且如果被週刊誌拍到,相較之下你又比你那位室友還出名,媒體肯定會不分青紅皂白就把焦點放在你身上……」認真站在青峰的立場著想,黃瀨甚至一邊皺起了眉尖,夾在修長指節之間的筷子還停在半空中,容易想太多的個性,讓他在此時腦中一口氣就讓胡思亂想的情節給充斥了。「嗯……雖然我也是個藝人,不過跟老同學住在一起、就算被拍到應該也沒什麼……」

 

「啊、但如果硬被說成走後門拿到採訪機會,或是選手事先透露的賽事幕後什麼的,好像會有點……嗯……但本來是朋友這件事情就是公開的、」

 

「……黃瀨,你牛肉都吃這麼熟的嗎?很硬吧。」

「咦?」

 

陷入自言自語的場景當中,經過青峰的提醒,黃瀨這才發現自己這側的烤網上,那高級和牛都快要變成一塊黑炭了。「你怎麼不先幫我夾起來啦!啊、好燙、唉唷,小青峰幫我拿一下濕毛巾……哇!嗚哇──」

 

一邊想尋求青峰的幫忙,一邊又分了神沒控制好銜著肉片的夾子,黃瀨就此眼睜睜看著那幾乎一塊黑黑的東西,準確地掉進盛著醬料的小碗,褐色的液體便立即濺得四周都是。

 

一段小插曲這總算稱得上告個段落,黃瀨收斂起方才一下子吃痛又一下子慌張的表情,他只是沉著一臉有點困窘的模樣,微微地噘著嘴,並無奈地擦拭著整片狼藉。

 

而正面對面坐著並看完整場慘劇的青峰,那隻右手自從遞給黃瀨濕毛巾之後,就再也沒收回的待在半空中。一邊讓另一隻空下來的手撐著的腮幫子,卻在一段空白之後突然扯開了大大的笑容。

 

「哈、黃瀨,你還真忙啊。」

「……你這是在看笑話吧?對吧!可惡,到底是誰有求於誰啊……」

 

聽了這樣的抱怨,青峰更是哈哈大笑了起來,伴隨著他的好心情,原本還有將近三分之一杯的生啤酒就此讓他一飲而盡,最後還十分爽快地嘆了大大的酒嗝。

 

「跟你住在一起應該會很有趣吧?」這是實話。而且黃瀨現在居住的地方就位於六本木,距離球團練習的體育館也不遠,附近的生活機能更是沒話說。青峰又再一次在心底讚揚起做出這個決定的自己。「我記得你應該也沒什麼特殊睡癖吧?中學的時候,寒暑假去合宿集訓時,好像也沒特別發生過什麼……」

 

「你確定那並不是因為做完一整天地獄般的練習之後,早就沒有體力只能睡死而已嗎?哈哈!」

 

「欸說到這個,長大之後才會特別覺得啊……和現在相較之下,加上中學生的體力和體格等差別因素,帝光那時的基礎訓練內容還真的非常、非常不得了。」

 

「有有有!前陣子為了拍攝裸上半身的廣告,特別去做了密集的重力訓練,那時光是想到我中學時竟然做過那麼驚人的練習,就覺得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了。」

 

過去的話題被開啟之後,兩人的交談就更加熱絡了起來,他們此刻一再浮現腦海中的,全是一起打球時共同度過的快樂時光。雖然在那容易衝動的青春期,他們也曾經留下一些教人難過的過去,可成長和時間也都讓他們跨越了那些曾經以為不可能走得出來、但現在再回頭看,卻只是一片低矮可愛的牆。

 

其實在離開校園之後,兩人就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況且青峰又去了美國,而身為知名度愈來愈高的藝人,黃瀨當時也是將所有注意力和努力全都專注於演藝事業上。

 

雖然說這大概就是每個人的成長過程當中,必經的一段段淡掉的友誼,但就中學開始累積起的牽絆,一直相信著在他們幾個人之間,肯定存在著些什麼會一輩子的情感,當面對真的各自走向不同的世界時,黃瀨多少還是感到有些寂寞。

 

因此,透過了這個體育節目,能和青峰再一次偶爾搭上線,黃瀨真的開心到認為,沒有在面對他時,臉上會有哪一種表情,可以完整表達加倍雀躍的心情。

 

而現在更是突然變成要住在一起一段日子……雖然提得非常臨時,而且要寄住的那人根本無視主人的意見就擅自決定,縱使這樣的擅自,真是從他還是學生時,就再也沒變過的事實……說得誇張點,還真是讓人有那麼點懷念呢。

 

「哈哈,我也突然覺得了喔……」分明一開始啤酒喝得又快又猛的人是青峰,分明一開始還挑明地說了最多一杯生啤就好,其餘全要點茶類飲料,好在回程時有清醒的意識開車的黃瀨,此刻卻成了餐桌上率先醉倒的傢伙。「突然覺得啊,跟小青峰一起住,應該是會很有趣呢!」

 

「好啦好啦,很有趣,看你酒品好像還好,等等可別給我添什麼麻煩啊……」

 

而途中發現黃瀨愈喝愈起勁的青峰,則是反而適時踩住了底線,點了杯濃茶醒醒酒,一場飯局吃到最後,回神過來坐在他眼前的傢伙已經是毫無形象可言地癱軟在座位上了。

 

「小青峰──呵呵、小青峰……」

「唉……你這模樣看起來真的是笨透啦……」

 

叫了服務生進來稍為收拾一下,順道付了錢,準備要帶著黃瀨離開前,面對那傢伙聲聲喊著的名,青峰也不禁淺淺勾起了笑。

 

那個以前一直跟在自己後面,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仍都一樣傻的黃瀨涼太。

 

一邊想著這些事情,青峰伸手揉了揉那頭小雞毛一般的金黃髮絲,還趁機故意對那張他一向自豪的臉蛋又戳又捏了一陣,才一股作氣將他攙扶起來,並緩步走向停車場。

 

其實以前就有這樣想過了,雖然長的一張漂亮的臉蛋,又一副似乎玩世不恭的模樣,但這傢伙實際上是個紮紮實實的努力家,也算得上個好孩子吧──

 

「呀呼!小、嗝、小青峰──嗚噁……」

「哇媽的、要是你吐了信不信我立刻殺了你──」

 

前言收回,前言的前言也一併收回。

好孩子什麼的,酒品還好什麼的,那大概就不會是黃瀨涼太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