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cover  

 

 預計CWT32首販的青黃新刊~

 

【規格】

A5小說本 / 繁體中文 / 直書右翻 / 110頁 / 200元 

 

【內容】

從帝光時期開始,青黃兩人一邊成長,一邊摸索直到面對,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分分合合……

曾經以為近在咫尺,卻又覺得彼此的距離就跟天空一樣遙遠。

究竟要成長到什麼時候,才會有能力奪下那片天空呢──

從現在開始,還有過去,直到我們的未來。

 

※印量調查已結束,感謝各位的填單來做為場次帶本的參考~※

這次封面請了遠雷太太來幫忙繪製,實在非常喜歡青黃兩人這樣的氛圍啊~

當然本文也能不辜負這麼棒的封面!

我會盡力把這故事寫完(對現在還是趕稿狀態XDD),希望大家會喜歡 (笑)

 

 

 

 

「……那黃瀨君是以什麼為契機,踏入這個行業的呢?」

 

「親戚的朋友中,有一位是從事時尚雜誌相關工作的。中學時候剛好讀者模特兒因故無法參加攝影,找我去代打……竟然就這樣一路做到現在了。」注意到了此時突然靠近自己側臉的攝影機,黃瀨勾起了一抹靦腆的笑容。「實在是非常幸運的事情呢。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自視甚高,但是,當在工作上遇到難以跨越的挫折時,就會覺得不能辜負當初那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換成了這樣的角度去想,總覺得不更努力是不行的。」

 

黃瀨面容十分自然地說出了一百分的標準答案,訪談節目的主持人也因此更能正向順利的將整個流程進行下去。

 

他的眼神沒有任何飄移。早就不再像剛從平面雜誌走進電視節目攝影棚時那樣,一有什麼不安,便隨即向站在攝影機後方的經紀人投以求救的眼神;或是在像現在一樣說出了正解,也會想朝著那個方向看過去,好得到一些肯定的心安。

 

畢竟都走過這些年了,雖然稱不上什麼資深,可也不得不習慣吶。不管有任何突發狀況,自己都可以、也必須要隨機應變處理好。況且,這也不是什麼陷阱惡搞整人節目之類,不過是談談話,沒什麼脫軌的問題或演出啦──

 

「既然提到了黃瀨君的學生時代,想必那個籃球少年的身影也是大眾所熟悉的吧。」

 

唉……果然還是會提起籃球嗎?

 

黃瀨在那爽朗笑著謙虛的背後淺淺嘆了口氣,無奈地準備好就用『從國二開始,直到高三就引退,之後就專心於工作上了』這樣的一句話,帶過他想留在心底的青春時光。

 

「其實呢,為了現在埋頭於工作、想必累積了許多疲憊和壓力的黃瀨君,今天、我們節目的製作單位,竟然請來了這位人物,好替活躍於國際舞台及日本時尚界尖端的黃瀨君打打氣!」

 

「欸?什麼、人物?這段劇本沒寫吧?」這有趣的真實反應逗笑了現場,但心底還是多少驚訝於這個真的完全沒被告知的橋段……『這位人物』?估計大概是什麼當紅的香氛治療師或是心理治癒那種特別嘉賓吧?「哇──糟糕,是誰啊?突然覺得有點緊張呢。」

 

一邊四處張望著攝影棚,一邊緊張地對上主持人笑笑的眼,黃瀨盡職的讓攝影機靠上前來,等著捕捉著所謂的『驚喜素顏表情』。

 

「是啊,連我也都很緊張呢!我們的製作單位能請得到他,確實有點令我驚訝。」主持人輕鬆的一句話帶出了笑聲,也更襯托了所有觀眾對於接下來會出現的人物的期待,縱使知道那大概也只是做做效果而已。黃瀨配合的將所有專注力都轉向那個通常來賓走出場的地方。「那麼,就讓我們熱烈歡迎今晚的特別來賓……」

 

「現今美國NBA炙手可熱的日籍新星球員、青峰大輝──!!」

 

啊、糟糕,這下可真是被拍到了吧。

 

那個心底的動搖全寫在臉上的瞬間。

 

×

 

「……這樣啊!不過也是呢,看了這麼厲害的籃球風格,確實是會憧憬啊。」面對主持人明顯的讚賞,青峰一點也不彆扭地用微笑做為回應。「不過能和憧憬的人待在同一個隊伍裡打球,黃瀨君的實力也不容小覷啊。」

 

「哎,在現役的NBA球星面前這樣說,豈不是一口氣將等級提高許多了嘛?中岡先生果然跟傳說中一樣嚴格吶!」

 

轉了個彎做出應答,這又是個優等生的回覆。青峰撇了一眼跟著現場笑開來的黃瀨,但很快地便又將這有些露骨的視線收回。

 

「既然是曾經的隊友,那有什麼趣事是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的嗎?」

 

「黃瀨他啊……」有些出乎意料之外,青峰搶先一步開口接下這提問。「每次練球或是和他校打友誼賽的時候,總會有女生在旁邊為他尖叫呢。」

 

「但只是這樣就算了。」青峰停頓了一下,他的嘴角嘆了笑,成熟許多的眼尾少了那份戾氣,卻讓黃瀨一時覺得陌生許多。大概是從沒想過,那個青峰大輝會乖乖在攝影機前侃侃而談,也沒想過他慢慢語論著過去時,會是這樣的表情。「這傢伙竟然還很開心的向她們揮手招呼,比賽時、對手看他這副模樣,大概都會更加火大吧?」

 

「畢竟又會打籃球又受女生歡迎……對手火大之後整個更拼命想打敗有這種傢伙在的隊伍,結果累的還不是我們?真是的、」

 

一段小插曲,現場也都因為這樣的逸聞而笑了開來。

 

黃瀨不禁在心底迷惘了,他看著這樣的青峰──

 

電視機前的青峰,公眾人物……NBA明星球員的青峰,那乖乖戴上了名為『世故』的面具的青峰。

 

他突然意識到了。原來,過去的大家,也都是用這樣有些疼痛的眼神,看著這個慢慢被塑造起來的『名模黃瀨涼太』嗎?

 

「……非常感謝今晚的來賓,黃瀨君、還有青峰君,很高興能與你們這樣對談,希望下次還有合作的機會。」這句節目的總結,突然打破了黃瀨沉靜下來而不小心走神的世界。「那麼,我們下週再見。」

 

「好、CUT!辛苦了──」

 

製作人一句話喊出,也就代表了整個節目收錄的結束。較為熟知這個圈子的潛規則,黃瀨抓緊了恰好的時機,和主持人差不多時間站起身子,並主動先伸出手表示道謝,寒喧幾句,青峰這才跟著動作。

 

「你們也很久不見了吧?怎麼樣,接著是要一起去喝一杯嗎?」

 

主持人這樣一句促合著兩人的話,黃瀨首先對這個提議反應過來,青峰也跟著附和,又談了幾句,他們這才並肩一起走出攝影棚。

 

但卻無奈地明白,這還不是可以卸下心防的時候。就這樣在這個四處潛伏著好幾對耳、好幾雙眼的電視台裡冷漠的各自分道揚鑣,想必對彼此的形象都會多少造成負面的影響……

 

明明是和那個青峰見到面……小青峰,那個小青峰;卻不得不四處在意這種事情。黃瀨在心底咕噥著,倒也只能無奈的面對。

 

「我想跟青峰君敘敘舊,接下來沒通告了吧?我回家會再打電話給妳啦。」黃瀨向經紀人紺野報備了句,他知道眼前這個身形嬌小的女人正擔憂著的是什麼。「不會再像那年一樣搞失蹤了,絕對,我此生就那一次了,吶?」

 

聽著黃瀨的撒嬌,她有些遲疑地將燙捲的中長髮勾去耳後,眼神瞄向了一旁也正在和球團的人溝通的青峰,又感受著好像無所不在的視線,輕輕嘆了口氣,她這才答應下來。

 

「如果可以……涼太君,我希望你能隨時接起我的電話。」

 

紺野抬起了眼神,看向那雙好像有些動搖的勾人眼眸。她雖然不知道在那兩人之間到底除了曾經的隊友之外、究竟還有著什麼樣的過去,也不會想要刻意去打開那潘朵拉的盒子,但在心底某處……或許是女人的直覺吧?盯著這樣的黃瀨,她總覺得有種說不清的心疼。

 

「嗯,我盡量。」

 

留給經紀人一抹微笑之後,黃瀨走向青峰,接著兩人的背影才一同消失在電視局走道的下一個轉角。

 

青峰大輝啊……

 

她知道,他的名模明白,至少在這個表面,他們的友好是必然的流程。然,下了舞台的與此之後呢?

 

甩甩頭,紺野就是不讓自己輕易想起那年剛下完場大雪的紐約。轉過身,就在正準備從椅子上拿起那大紅色的PRADA波士頓包時,一抹從旁邊走來的身影,勾起了她的注意力。

 

「紺野小姐,妳好。恕我開門見山的直說了,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機會,能讓黃瀨先生和青峰君共同合作一系列的代言呢?」

 

這話可說的很是唐突,她伸手接過了球團的日方代表遞出的名片,才在心底反覆暗忖了青峰的名。

 

「這是青峰君親自向廣告商開出的條件,因此……諸多方面,今後還請妳多多配合指教了。」

 

×

 

「呃……還真是好、好久不見吶。」

 

關上了休息室的門,這才總算暫時隔絕了外頭那紛擾的世界,黃瀨便將渾身的不自在表露無遺。

 

或許是打從青峰一出場的驚訝之後,又接著『配合演出』了大半段節目,現在終於能卸下層層武裝,他顯得疲憊地坐上了沙發,想要多少招呼一下青峰,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和眼前這男人保持好距離。

 

「沒想到就這樣毫無預警的跟你在節目上共演了啊……什麼時候回日本的?怎麼會接通告呢?啊……是球季過後在練習之餘抽空的宣傳那種?」

 

黃瀨努力的想要聊一聊,但他的眼神卻遲遲無法好好停留在青峰身上。他害怕會無法控制心情就要滿溢的自己,也害怕面對彼此要是陌生到完全搭不上話題的殘酷。

 

「你應該很少上節目吧?有沒有覺得棚內的設景只有一半這點、有些難以接受?我一開始很不習慣呢,畢竟在電視機前看起來,都不是這樣的嘛……哈哈、」

 

笑得有點乾,在那張嘴沒停下的講了一大串話之後,黃瀨瞄了身旁的男人一眼,但青峰的反應卻只是挑著眉,在他心底,不禁燃起一股惱火。

 

衝動的傢伙,黃瀨忘了,眼前這男人,從來沒有否定過這樣的壞評價。

 

就像個隨時都要找人打架的高中生,青峰沒有開口說些什麼,他接著使力推了黃瀨的肩膀一把,被壓制的身體讓柔軟的沙發陷下了些,男人打開雙腳跨上他的身上,更伸手揪起黃瀨的衣領,那燙得筆挺的襯衫馬上被破壞的胡亂皺起。

 

但、即使是這樣的狀態下,面對和青峰這樣的距離,黃瀨只是在心底悲嘆著無藥可救的自己,竟是覺得懷念的這一份心情。

 

「……收起你這張嘴臉,不准用擺給電視局那些人的態度對我。」

 

眸子一瞬蕩漾了波光,黃瀨收起方才對自己感到的可悲,他想,至少在這些年,還學會了忍下眼淚。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