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夏目大喊的一聲呼喚讓貝姆失控的動作全都停了下來,好像世界在一瞬間又回到了靜默。他隨之鬆開了使上力氣的掌爪,已經昏過去的高橋就這樣癱軟了身體倒回地上。

 

他聽見了,夏目的聲音。

 

整件事情發展得太過突然,貝姆一時之間完全失去了行動力,逃也不是了,卻又不敢回頭讓夏目面對這樣駭人的自己。

 

他聽見了,夏目的腳步聲。

 

不對,不要過來,他好想告訴他快點逃走,快點從反方向跑走、而不是往前……

 

「貝姆。」

 

他聽見了,身後、夏目就要靠上來的一句輕喚。

 

啊、甚至還拿掉了那禮貌性加上的稱謂了呢。也是,本來就不是『人』,憑什麼被加上『先生』二字呢?

 

收起全身的力量,褪去真正的自己那驚人的外表,回到了接近人類的模樣。但額上仍是縮不下不該有的兩個角,半裸的身體仍是殘留了難看的硬塊肌膚。這還能叫做什麼,不就是所謂的失敗品吶──

 

「……對不起。」

 

男人張開了雙臂,從身後緊緊擁住了貝姆的身軀,垂下的頭靠上了他的頸窩,夏目只是不斷喃喃低語著一聲又一聲的道歉。

 

「對不起,我甚至對你開過槍,天吶、對不起,對不起……」

 

夏目原本開朗的聲音變得有點沙啞了,這是哽咽了嗎?他在自己的臉龐再一次滑過了晶瑩的淚水之後,也感覺到了那男人的眼淚濕了自己的肩頭。

 

「嗚呃、呵呃……」

 

壓抑的哭泣讓他握緊了雙拳,隨著情緒的波動身體也跟著顫抖了起來,但就像是被那鋪天蓋地而來的悲痛情緒給淹沒了一般,現在的他,體內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可以承受崩裂了身體進而解放的痛楚。

 

原來,人類的身體,可以給予自己這麼大的溫暖。

 

輕輕鬆開了擁抱,夏目溫柔地轉過貝姆的身體,讓兩人直視著彼此熱淚盈眶的雙眼。男人的大掌不捨地捧上了那張又低了下去的臉龐,忍耐著啜泣反倒讓他哭得不能自已。

 

面對了這個男人,他真的只能輸得徹底。此時,他又想起了付出自己全部而換得和王子短暫幸福的人魚公主。果然,還是值得的吶,縱使失去了全部,縱使只得到了片刻,仍是會等值的啊。

 

「我……永遠都是這副模樣喔。」沙啞的聲線聽起來有些飄渺,好像只要一個不留神,他就會自此消失一般,就像絢麗的泡泡一樣。「不會變老,也沒有死亡,不能和人類有太深的交往,當然也無法繁衍後代。」

 

「永遠喔,沒有容身之處,卻要在這個世界上永遠存在著,伴著寂寞、一起。」

 

「吶,你知道嗎?」聽了貝姆哀痛地說著殘忍的事實,他看進了那雙充盈著悲傷的眸子,夏目輕聲地說道。「喜歡,其實是一件很寂寞的事唷,但即使如此……」

 

「就算寂寞,我還是愛上你了。」

 

再也沒有其他跟著強調這份感情的言語了,夏目低下了頭,吻上了有些顫抖的雙唇,吞進了那些還想延續著寂寞的字句。一邊感覺兩人的淚水分別沾濕了對方的臉頰,一邊卻又傾盡自己的所有去訴說這份早已無法抑止的愛。

 

明明交換了彼此的真心,為什麼,卻又覺得更寂寞了呢?

 

明明知道絕對不會有結果,卻又貪戀著這一刻的幸福。

 

幾乎要擦槍走火的吻還延續著,溫熱的掌心緊緊抱著那纖瘦的腰,攬著那迷人的曲線,另一手纏上美麗的銀髮,他不可自拔地想要徹底擁抱他。

 

而他也失控地將雙手攀上了男人的頸項,任憑這份滿是寂寞的情感侵蝕著自己,每一處被觸碰的地方好像都在發熱似的,一瞬之間,他好想好想扔下一切,不願面對寂寞的現實,狠狠地讓自己愛得遍體麟傷一回。

 

他聽見了,雨,又傾盆似地落下了。

 

×

 

還是想去相信人類。

 

看著在夜幕中、在雨中,那幾乎要被吞噬的月,到底還想映照出些什麼呢?是這用思念串成的雨絲?還是又靜靜摔出的淚水?

 

是啊,那是淚,不是雨,已經不再自欺欺人了。

 

「貝姆……」

 

身旁傳來了那道稚氣的聲音,像是在心疼著現在的自己,卻又無能為力。

 

「嗯。」回應了聲,他沒有伸手抹去淚水,只是從貝拉手中接過了帽子,然後壓低了帽緣戴上。「謝謝。」

 

看他這副模樣,貝拉也只是淺淺嘆下了一口氣。

 

「走吧。」

 

×

 

終究還是得劃開這一步。

 

──為了能和你一同迎接破曉的早晨。

 

拿出了記錄著每一個短暫停留的住所的小冊子,看著目前被寫在最下面的破棄船艙的位址,不同以往有些悲傷地直接劃掉,這次,他悄悄將這串文字給圈了起來。

 

哼、果然還是得寸進尺的妖怪吶。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