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會有一小篇的那一小篇。

真的只有一小篇。

 

 

 

「唉……這麼說來,這次的報告是要怎麼寫啊……」

「現在煩惱這個?咦?什麼意思?這種情境不是要說些動聽又誘人的情話嗎?」

「情個屁。啊,還是不要多提些什麼,總之只把我做的事情寫上去……」

「哈!別傻了,森先生肯定一眼就知道你不可能臨時擬定出這種程度的作戰。」

「嘖……那你又該怎麼說?你還要以偵探社的名義回報給那個教授眼鏡吧?」

「…………」

「只要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你不可能有執行這種程度作戰的戰鬥能力,哈!」

「……別館還整棟垮了呢。」

「厲害吧。不過賠款重建是小事啦。嗯……嗯?等等喔……」

「沒錯。能執行作戰都是中也的能力──」

「雖然有偵探社協助,但這本來就是政府的鍋──」

「「嗯,總之全都交給安吾/教授眼鏡吧。」」

 

「等等,為什麼結果變成跟你討論出工作上的結論了啦!」

「這樣就能睡得安穩沒煩惱了,不是很好嗎?」

「哪裡好了!情話呢?情話呢!」

「你煩不煩啊……『情話』是指表達愛意的話語吧。」

「對啊。」

「我們之間有那種東西嗎?」

「咦!」

「『情話』的定義有成立嗎?」

「不然中也之前偷親我的臉算什麼!」

「難、難不成親臉就會懷孕嗎!就要負責嗎!而且你不要老是裝睡啊!」

「中也懷孕了嗎──!」

「你是智力3喔──!」

 

「……不然今天聽到的那些吃醋算什麼嘛……」

「吃什麼屁醋。」

「……你聽好了,中也。」

「少囉嗦,我要睡了。」

「別的不提,首先那個國木~田正確來說也不算是我的搭檔。」

「……現在誰跟你說到搭檔的事了。」

「我有時候會跟敦一起行動,有時候也會跟谷崎一組後援。」

「聽人講話啊。」

「像偵探社這樣少數精銳的團體,就必須以柔軟的思考,做出不同異能的組合,才能達到最大成效的應對。」

「…………」

「也就是說──就算到現在,對我來說絕對的搭檔還是只有你,中原中也…………幹嘛啦,我現在正在說很正經而且很帥氣還有點害羞的話耶。」

「我想說你是不是生病發燒了。」

「咿──!中也這個笨蛋!」

 

「好,那我再換個更淺顯易懂的方式。」

「你到底想說什麼?……不,算了,我的直覺叫我不要聽下去。」

「為什麼你的直覺總是這麼準!野生蛞蝓!猩猩蛞蝓!」

「你罵人的等級也突然降低太多了!我看你是想睡了吧!」

「不然先來說一般論好了。一般而言,看到跟自己跨越很多界線的人和別人很要好的樣子,內心會感到浮躁跟坐立不安,卻又有點酸酸甜甜的感覺──這是什麼現象?」

「就是喜歡那個人吧。」

「沒錯!那麼,這個邏輯套用在我們身上,不就是──」

「因為看彼此很不爽。」

「為什麼!吶,為什麼啊────!」

 

「喂,明天我真的早上就會退房然後回橫濱,你得跟我一起行動。快點睡啦!」

「嗚嗚嗚……中也這個聽不懂人話的極小生物……嗚嗚嗚……內褲穿好了嗎?」

「穿好了啦你白痴喔!晚安!」

「晚安……」

 

 

 

「…………回去橫濱之後,等我有空再去聽你好好講啦。」

「呵呵……約好了喔。」

 

Fin.

arrow
arrow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