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起就讀桐皇?

※如果再回到中學那樣的時光?

※、的這樣一篇,依舊甜蜜蜜的小品。(笑)

 

 

 

 

有些時候不禁會這樣想,尤其是當氣溫驟降的這陣子。

 

如果那個當年硬著頭皮鼓起飛蛾撲火的勇氣,即使明白可能會被你那滿身的刺螫得遍體鱗傷,但至少……或許,我們現在還可以像那美好的過往一樣,用不著還隔了一座彩虹大橋。

 

如果我們可以再一起打球,就不需要一直劍拔弩張地面對彼此,小桃也免去了總是被你氣得累得一直皺緊著眉頭,欸、對女孩子可要溫柔點啊!四處奔波把你找回去球隊練習的體育館這件費力的差事,或許可以交給我就好了呢……

 

當作你先走到了遠遠的前方去的那個時候,我沒有不顧一切追上去的賠償,不曉得夠不夠吶。

 

在比賽的場上我可以一次又一次傳球給你,要是你肯給我一記助攻或是幫我搶個籃板,我搞不好會當場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

 

如果是我們,當去挑戰小黑子和小火神,或許你還可以帶領著球隊繼續多贏幾場,打個爽快。我和那位今吉學長的想法是一樣的喔,小青峰果然還是最強的。

 

如果是我們,搞不好連小赤司都有可能成為手下敗將──雖然這種連想像都其實有點困難的事情,在成真以前,我可沒那膽量說出口就是。

 

除了籃球,我們還可以一起逛逛學園祭,有小青峰在身邊,肯定會讓那些老是圍著我跟著我的女同學們,全都不敢靠上來了吧,大家看到你就全都嚇跑了,哈哈!

 

但如果還有兩人三腳這種活動,我可不要再和你綁在一起了,天曉得那時我的心臟簡直一分鐘幾百下,說真的,我還想多活好幾十年啊。

 

在考試之前,社團活動暫停的時候,我們可以非常難得的去圖書館念書,或許在你抱佛腳到快要睡著時,我會允許你趁著四下無人偷偷接吻,那感覺應該還蠻浪漫的。

 

通常,人們都說高中三年是一段青春當中最精彩的時刻。遠離了小學時候的稚氣,脫離了中學時候的摸索,在高中、會抱持著過往累積的夢想和目標,然後開始跨出腳步,向前邁進。

 

這樣原本就是非常閃閃發光的耀眼歲月,一邊徬徨著一邊選擇要踏上的道路和未來,如果,能再一次和你過著連呼吸的頻率都一樣的日子──

 

吶、小青峰,如果我穿上了桐皇的球衣,換上了桐皇的校服,和你一起走在桐皇的校園裡,感覺……是不是還不錯呢?

 

「下學期開始……我轉學去桐皇好了?」

 

拿著手機倒在床上,關掉了房內的電燈免去刺眼的光線,只留了一盞小夜燈,在準備就寢之前,習慣性的聽聽青峰的聲音,是黃瀨認為作為每一天的結尾最好不過的一件事情。

 

『啊?你沒頭沒腦的在說什麼啊?』

 

話筒那端傳來一貫不耐煩的口吻,還有些許翻過紙張的聲音。

 

「啊!小青峰在看小麻衣的寫真集對不對!拜託,今天忙到現在才好不容易能通電話耶……」青峰就是有些作為戀人不太合適的地方,而且是通常的狀況,但偏偏偶爾的溫柔,便又是教人一陣難以停下的情動。「而且要看也好歹翻個有登載我的雜誌吧……」

 

『吵死了,這本寫真集今天發售,我千辛萬苦搶到的耶,你挑在這時候打來我沒掛你電話就算不錯了。』很好,看來今天的青峰大輝依舊是那個『通常』的狀態。『所以勒?你幹嘛突然說什麼轉學的?』

 

話題被青峰轉了回來,黃瀨安靜了一陣子,翻過身,他這才一邊回想、一邊說出今天發生的事情。

 

「嗯……今天啊,小桃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是那個原澤教練有些事情想跟我說說。」淺淺嘆了口氣,就連黃瀨自己本身也不清楚為什麼心情會是這樣複雜。「也就是挖角,原澤教練說自從夏天的那場準準決賽之後,就一直對我這名選手感到很在意,聽說還四處打聽了我的事情呢。」

 

「所以才會想,要不要就答應了原澤教練的邀請啊──這樣。」勾起了笑,有點想要說服自己受邀,卻又希望青峰可以勸阻。真討厭,雙子座就是這樣麻煩的個性吶……「而且原澤教練又比我們海常那個老是容易惹毛對手的胖教練帥氣多了……小青峰覺得如何呢?」

 

「你看,如果我去桐皇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做好多現在都辦不到的事情,我們也不用隔這麼遠,根本不用刻意約、幾乎每天就都可以見到面,就像在帝光的時候那樣,我們可以一路贏到高三光榮引退──」

 

『確實有很多事情,好像會開心很多,你想說什麼我也知道啦。』就在黃瀨的話才講到一個段落,青峰的回應就立刻傳了過來。隱約發現,那翻閱書本的聲音,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早就已經停下來了。『雖然這樣對你的籃球來說是好是壞,我現在也說不準個什麼。』

 

黃瀨明白。

 

如果兩人不是站在敵手的立場,要是再像以前那樣繼續追逐著近在眼前的背影,自己能繼續成長到什麼程度,甚至是不是能再繼續成長,黃瀨自己也不敢說出什麼保證。

 

『但除此之外,你放得下海常嗎?我怎麼看都覺得你好像還蠻喜歡那個隊伍的?那傢伙叫什麼笠松來著的?』

 

「呃、這句話我聽起來怎麼有點酸……小青峰是在吃醋、」

 

『誰要吃這種醋啊白癡。』話都還沒說完整就被打斷,黃瀨認定,這肯定就是在吃醋吧。『反正這種事情,你要是沒有自己下定決心,我也不好說什麼就是。』

 

『雖然現在算是分隔兩地……欸拜託,其實說真的是有多遠啦?不就東京跟神奈川,這點距離你到底是要糾結多久啊?』

 

『我可一點也不想看你因為我而轉來桐皇之後,卻怎麼樣都有點難以適應,又或是捨不得海常的人,動不動就來個狀況失常什麼的。你要知道,淪落到這般田地的話你那張自豪的臉可是會變得很難看喔?模特兒黃瀨君?』

 

「你不要故意挖苦我啦!」

 

其實從沒聽過青峰講過這些事情,又一次翻過了身,黃瀨不禁朝向天花板伸出了手……突然,現在的這一刻突然,好像想通了些什麼,然後變得好想摸摸青峰的臉,有種好想吻上這個男人的衝動。

 

那是一種安心,也是一種感動。

 

原來,自己的努力,那個人其實全都看進眼裡了啊──

 

『嘖、所以你想好了沒?真是的,五月和教練這兩個傢伙,沒事要牽扯上你,結果害得我沒辦法好好看小麻衣的新寫真──』

 

「小青峰、」把方才那一大串抱怨當作是掩飾害羞的舉動,一聲打斷了他的話語。明明只是隔著手機在講電話而已,卻忍不住勾起了笑容,還刷紅了臉頰……或許,這就是心頭緊緊和那個人牽繫在一起的關係吧。「我知道了,謝謝你。」

 

明天登門拜訪一趟好了,到桐皇……

 

親自去向原澤教練對於賞識自己的事情道謝,並一道婉拒這項邀請。

 

腦海中想起了海常的夥伴和前輩們,果然,那裡雖然沒有小青峰,但才是自己該盡情享受高中生活的最佳舞台。

 

『啊,不過我們的球衣感覺還蠻適合你的說?』

 

「欸?真、真的嗎!」

 

『嗯……應該還不錯,該怎麼說,感覺很色情、』

 

「你這個人腦袋到底都裝了什麼啊──」

 

『欸下次你穿我的球衣來做一次……』

 

「我才不要絕對不要死都不要──我要掛電話了大色鬼,去看你的小麻衣吧混帳笨蛋小青峰──!!」

 

果然,選擇繼續穿著那青色的球衣,才是最好的決定。

 

一邊這樣暗忖著,這晚,黃瀨只好帶著掛上電話也難以控制且完全離題的暴走思緒,有些困難地慢慢踏進夢鄉裡。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