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應親友要求(?)而寫出的赤黑ww

嗯......一邊這樣寫,一邊又好像很有違和感,撇開這兩個本來就有點難捉摸的角色個性、

兩個人都好安靜啊這讓寫青黃的我敲不習慣怎麼辦XDDDD

而且越寫越有哲學味(?),然後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收尾,寫著這兩個人我覺得文字都變得難以駕馭了,果然還是欠磨練啊我~WWW

不過確實是有個想要傳達的中心想法啦,如果大家看得出來,那就太好了......XDDD

 

 

 

 

 

『只要光愈亮,影子就會愈濃。』

 

這是赤司君說的。

 

我想,那時候不單只是我和青峰君,想必、其他人也都是一知半解吧?但為什麼,不用過多久,還對這件事情抱持著一些模糊疑問的人,只剩下我而已呢?

 

發掘了我那有些……嗯、可以說是和他人不太一樣的專長的、說我可以留下來的;好像還說過很多事情,漸漸地,只要是赤司君說的,我想,那大概就是正確的了。

 

大家,也都是這樣想的吧。

 

可是……吶、為什麼呢?

 

「好久不見啊,哲也。」

 

「嗯。」說到頭來,僅管有再多的為什麼,這世界大概還是照著這個人擬定好的劇本走吧?「怎麼會突然回來東京呢?最近既還沒放假,也沒有連假,週末甚至也還沒到、」

 

「突然有點想家了吧。」一邊說著感覺就不會從赤司口中說出的話,黑子是一邊聽著,但也多少覺得有些微妙的感觸。「大輝和真太郎都還好吧?啊、想必涼太也常常大老遠的跑過來?」

 

「嗯。」

 

黑子輕輕點了頭,沒有明確地說是回答了哪個疑問,便就當作是兩者吧。

 

「敦也還是一樣喔,前陣子剛好到京都來,順道見了面而已。」

 

話說到這裡,原本以為已經結束的話題,卻沒帶給黑子中斷話題的感覺。說過了一輪大家的近況,卻也沒說說自己的;而既然提到了大家,卻又偏偏只來見自己。兩人坐在文教區一旁的小丘上,看不了整個東京,眼前卻也是一片可以說成熟悉,說成懷念的風景。

 

「為什麼……當各自去了不同的高中之後,赤司君才突然用名字來稱呼大家呢?」

 

這其實也不是件什麼奇怪的事情,但總覺得在意,黑子一直覺得在意。

 

「嗯……你覺得是為什麼呢?」

 

突然被丟了回來的問題,黑子一時之間連個回答的字都浮不上喉頭,說不出來。偏頭看著那說話時必然會盯著對方的異色雙瞳,下一秒,卻突然淺淺得笑了出來。

 

「我覺得,我已經沒有什麼東西還可以讓你看透的了喔,赤司君。」

 

聞言,赤司也只是淡淡地笑過了而已。

 

他其實幾乎是不會用問題去回答一個問題的,這並不像那個永遠不敗的赤司會做出的事情。但自從離開了帝光之後,有許多細微的騷動都在在表現出,這個人慢慢開始做出一些以為他絕對不會做的事。

 

舉例來說,就像現在還特地從京都跑來東京,坐在自己身旁這般,黑子幾乎都要覺得簡直跟夢境一樣模糊不清,教人尋不著與現實的界線,教人有些迷網。

 

「我不知道在我們這幾個人之間,值得留下些什麼,但卻又覺得,想留下些什麼。」

 

一句話,依舊聽得黑子不甚明白,就像中學的時候一樣,和這個人說話時,這種感覺一直都不曾變過。

 

「每次和赤司君說話的時候,好像都會讓人做出自己都會嚇一跳的結論呢。」淡淡地說出口,赤司的神情倒也不見什麼變動。「該說是洗腦嗎?總是有種想法被……侵蝕?佔領?或是某種接近這般狀況的感覺。」

 

「你還是頭一個跟我說這種話的人呢。」

 

到底是帶了多少意思,又或是根本不具任何意義;到底是話中有話,還是真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黑子不懂,但他隱約覺得,如果赤司要他懂,那就會懂了。

 

「跟這樣的我說這些事情,赤司君不會覺得很累嗎?我都沒辦法好好理解。」

 

他的表情十分溫柔,不知道是不是讓夕陽給渲染開的關係吶……

 

「不會喔。」他的右手手肘抵上翹了腳的膝蓋,托著腮幫子,赤司看著黑子的眼神教人確信,那簡直就像正傳遞著些訊息一般,要人深深墜入,深深著迷。「而且相反的,我覺得這樣、還蠻有趣的。」

 

「你不覺得嗎?哲也。」

 

「當一個人原本抱持著和自己不同方向的思緒時,經過了話語、動作的誘導之後,竟做出了和自己一樣的結論……就像是反方向的人,終究還是跨越過眼前的距離,來到自己身旁,和自己用一樣的角度看著一樣的風景,然後一同感嘆著還真美麗啊──」

 

「說穿了,大概也就像是你在籃球上的技能那樣。但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呢。」

 

蕩漾著眼波,黑子在不知不覺當中依偎上了那朝著自己伸出、並貼上了自己一側臉頰的手。

 

「吶,我說了這麼多,哲也沒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

 

糟糕,真的覺得……自己全部的思緒和想法,都讓這個人給誘導去了。

 

那雙溫柔的眼,那溫柔的掌心──

 

「我好像……是喜歡你的、赤司君。」

 

還有那溫柔綻開的笑。

 

「這樣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