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9ae76jw1dvvgmyq2z9j  

  

 

 

喜歡上一個人,通常會是有理由的嗎?

 

因為個性好、合得來,或是因為外表很對自己的喜好,也可能是因為看那個人為人處事的態度之類……或許在交往之後,是可以理性細數出許多理由,但在那之前呢?

 

放眼望去,天底下有多少情侶,恩恩愛愛地過著他們的每一天。

 

這就像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一般,可有時,卻也像個實現的奇蹟一樣……

 

彌足珍貴。

 

×

 

「小青峰──!」重重推開通往校舍天台的門,黃瀨果不其然看見四處找遍但就是哪裡都尋不著的人,也果不其然看見他慵懶地躺在那邊曬日光浴,用一本寫真集覆上眼前,一副很舒適慵懶的模樣。「還好聽小桃井的話,在這裡找到你了,不然、不然我會被小赤司怎麼樣都不知道……」

 

「啊?」儘管慌張衝上前來的人,光是聽那講到後面甚至都在顫抖的聲線,就能知道事情好像有些緊張,但已經在迷濛之間的青峰,一時還無法好好應答他些什麼。「……赤司?這禮拜不是因為期考所以都不用練習嗎……」

 

「說是有事情要宣佈……早上小赤司就給大家發過簡訊了啊!」

 

一邊替青峰解開摸不著頭緒的疑惑,黃瀨無奈地信步走向那個在太陽底下的傢伙。肯定就是這種白天就開始睡起大頭覺的壞習慣,才讓他的肌膚……黑到如此令人絕望的程度吧。

 

但這樣的話,他可還沒敢在本人面前侃侃就是。

 

「……簡訊?」躺著的那人終於翻了個身,蓋在臉上的書本也隨之落進他的大掌之中。「喔、我今天忘記帶手機出門了。」

 

青峰好似還懶在他游移的夢境裡,勉強地睜開了雙眼,他抬頭看著走到自己身邊的黃瀨。遮去了刺眼的太陽,他那張光是沒擺出什麼特別表情就很好看的臉,一時讓青峰動搖了些迷網。

 

「哎,等一下再過去啦。」

 

不禁,青峰還是伸長了手,趁著黃瀨一個不注意,便將他一道抓了下來。重心不穩讓他跌坐得亂七八糟,但終究還是讓兩人的視線持平了。

 

「啊、又是小麻衣。」眼尾隨便瞄到了落在一旁的寫真集,黃瀨便隨手拿起來翻了翻。「為什麼小青峰會這麼喜歡她呢?」

 

聽不出話語中帶著一些青春苦惱的涵意,青峰隨即搶回了他早上翹課跑去買的寫真集,「因為巨乳。」毫無猶豫,就回應出了這個答案。

 

「……那只要是巨乳的女生,你都會喜歡上嗎?」

 

「怎麼可能,白癡。」

 

一句毒舌說得黃瀨心有不甘地噘起了嘴,「但你明明那麼斬釘截鐵的說喜歡巨乳!」

 

「……哎、這種事情哪有這麼單純的啦。」

 

挑了眉,青峰很明顯就敷衍了過去。

 

「明明喜歡這個人是因為這個理由,但又不會只因為這個理由而喜歡別人……那到底是為什麼會喜歡上一個人嘛!」

 

這番有些抓不到重點的話,聽得青峰滿腦糊塗,弄不清黃瀨到底想說什麼,便直直盯著他的雙眼,看他為了這莫名其妙的事情有些鬧起脾氣的模樣。

 

「……啊?」兩人沉默了許久,青峰終究還是不解地粗啞問了聲。「幹嘛想得這麼複雜啊?」

 

「沒這麼單純也還不是你說的──!!」

 

黃瀨這才發現對眼前這個人講這些事情,簡直浪費了他的口舌和時間,蹙起眉,便接著站起了身,要準備離去。

 

「欸欸、」

 

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裡惹惱黃瀨了,青峰在地上又翻滾了圈,對著那明明就是要來『逮人』卻又擅自走掉的傢伙叫了聲,但一時還得不到什麼回應。

 

「……根本用不著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啊!!」

 

而這樣臨時喊出的真心話果真讓黃瀨只下了腳步,正等著他接下去的解釋似地,視線完全停留在青峰身上,也隨著他站起身而漸漸抬高。

 

「真是的,這種事情、」

 

將寫真集從地上撿起來,有些令人意外地、他並沒有寶貝的立即拍去上頭的塵汙,只是隨便用手拿著而已。青峰接著伸出了另一隻手,意外又突然地便向前反握牽住了黃瀨。

 

掌心緊緊貼著掌心,熱熱的,卻有一種鼓動跳顫了心。

 

「當這個瞬間,全宇宙中你只看得見這個人,那就是喜歡了不是嗎?白癡。」

 

×

 

喜歡上一個人,或許……還真是通常沒什麼特別的理由。

 

但、當你喜歡上了一個人之後,肯定會覺得整個世界都亮起來了吧;閃閃發光的,那將會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