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於2010/03/31

此梗源自生田斗真主演電影人間失格宣傳時期的此照片↓↓

102300141    

內容純屬腦補


「喂!等一下!」

 

「嗯?幹嘛啦……」

 

赤西回敬了句不太好的口氣,但也別無他法的停下向前的腳步,朝著將他喚住並還留在原地,不知道為什麼不繼續走的山下,折返回去。

 

這天兩人難得的又聚在一起,趁著上班族或是學生都幾乎還沒下班下課的時段,簡單的遮了容就上了街,赤西打算買個春夏新品包款慰勞龜梨一下。

 

而山下則是一個不情願、兩個不甘願的就是不想為了赤西賠上一個休假日,但最後好說歹說的,也在免費飽足一餐的條件之下勉為其難的出了門。

 

「快點、趁現在沒什麼路人,幫我拍一張照。」

 

「為什麼?哈?」

 

滿心充斥著疑惑,但赤西還是先從山下的手中接過了他的手機。

 

「白癡、因為愛啊!」

 

「你才是智障……哈?真的假的?」

 

赤西也沒有眼花,他知道他們正路過的是一間大型的連鎖書店,也知道那一大片被擦的光亮的玻璃之內,正朝外陳列的擺飾上許多張同一款宣傳海報。

 

在那上頭,那雙寫滿了憂傷哀愁的眼神,看似無奈又似悲傷,卻又無所謂般拖著腮幫子的,正是自己多年的親友,也是山下的戀人、斗真。

 

「嘖、快點啦!」

 

眼看另一端的行人號誌就要變成綠色的,很容易預測的到,等會兒就會有一批路人將經過這裡。已經在海報前方做好姿勢、甚至已經取下墨鏡的山下,盡力壓低聲量的忿忿催趕著。

 

「好啦好啦……」

 

『喀擦』一聲,站在海報前的山下擺著和海報相同姿勢的照片,就這樣被存取了下來。接回自己的手機審視著,他顯得開心許多,他覺得赤西幫他拍得還不錯,並興高采烈的立馬設定成手機桌面,好似只要看到就會微笑一般。

 

看著親友這副表情,赤西內心浮現一股不可思議到莫名奇妙的心情。他真的覺得這樣的舉動、很傻很誇張。是一般的民眾去做這樣的事情就算了,山下智久耶……

 

「笨蛋情侶。」

 

「……赤西仁你最沒資格這樣說我。」

 

×

 

「吶、我們今天走一小段吧。」

 

將原本看向車窗外不斷閃過的街景的視線,移回一同坐在計程車後座的身邊的赤西,龜梨勾起了微笑說出了提議。

 

「好啊。」

 

看著龜梨好像很開心的樣子,赤西也不禁伸出了手揉了揉那頭讓他幾乎少了十歲的短髮,並出聲告知了前方的司機一聲。

 

這天兩人一前一後的結束了雜誌拍攝的工作,赤西在休息室裡等著龜梨完成。一切都很順利,很快就收工了,這讓他們難得的在這還有一些店家營業著的時間點,還能靜靜慢步著。

 

走在路上的行人少了些,但只要隨處望進一間居酒屋,也就不難發現正高朋滿座的忙碌著,兩人隨口的聊著些話,然後一起輕笑著。這樣的氣氛、這樣的情境,著實讓赤西在內心湧起一股好想悄悄牽上一旁那小手的心情。

 

但也僅止於有這樣的想法而已。

 

並不是說擔心那些流言蜚語,或是社會道德上的關係,只因為他知道,龜梨並不會答應。比起讓他帶著些許愧疚的甩開自己的手,還有讓此刻開心著的他染上一絲感傷,絕對還不如自己稍微忍一忍這行為來的好。

 

「啊、仁、」

 

「怎麼了?」

 

無奈的思緒很快的被阻斷了,赤西回過了頭看向止住了腳步的戀人。而此時,就算單單只用餘光也不難發現在他身後的那片光景。

 

怎麼會有書店營業到這個時間?而且怎麼又會是那斗大的標題?

 

──人間失格。

 

轉了身走過去,就在赤西忍不住翻了白眼的同時,龜梨也按不下雀躍的開了口。


「我想跟斗真一起拍照……你幹嘛那臉不耐煩的表情?」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