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兩人在門口收整好了、準備要進門的時候,打從另一頭巷口就遠遠就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黃瀨君──!!生日快樂啊──!!」

 

「小、小桃井!?」

 

轉了頭,他有些驚喜地看著那個許久不見的女孩,一手提著東西,一手對自己揮著手,揚著一樣溫柔的笑容跑來。


 「閉嘴啦瘋婆子,這裡住宅區耶。」

 

「廢話我家也住這我當然知道啊!」

 

──知道還不閉嘴都已經晚餐時間了是想吵死多少鄰居啊笨女人!

 

無視了青峰那大爺般的脾氣,桃井笑臉盈盈地面向了黃賴。「阿大那個笨蛋逼我去買了Pizza過來、」

 

「誰是笨蛋啊是說本人在這耶還真虧你說得出口啊再說了不叫你去買難不成要我們吃你的惡魔料理啊?」

 

打從回嘴一句話之後就不想再多浪費自己口舌的桃井,這次是真的不知道他那麻煩的青梅竹馬說的這段沒有任何頓號的話、基本上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想必黃瀨君也肚子餓了吧,走、我們快進去,算是幫黃瀨君慶生呢!」

 

既然真的搞不懂另外那傢伙,那還不如一直看著黃賴好呢。長得一張漂亮的臉蛋,不像某人老是又兇又跩地,看黃瀨這樣溫柔笑著的表情明明就好多了……真是不曉得珍惜這能一直看著的機會呢。

 

「喂喂到底誰是主誰是客啊──算了五月妳快滾回去啦!」

 

已經走進門口的兩人聽著青峰那狼狽的怒火,都不禁背著他笑了出來;就像以前那般輕鬆,就像以前那般、還以為隔閡這種東西從來都不會出現似的。

 

回過頭,黃瀨開心地對著青峰綻開了一朵燦爛的笑花。「啊、小青峰……」

 

這神情立刻讓在他後方的那人愣上一愣,「幹、幹嘛……」、之後又馬上閉上了嘴,青峰明明就沒再多說什麼惡言,卻還是無法控制心跳那愈發加快的怦動。

 

「要記得關上唷,門。」

 

「……可惡黃瀨你這混帳──!!」

 

吞進內心險些喊出的怒吼,則小氣地要求著將他那一瞬鼓動的情懷給還來。

 

×

 

「我洗好了──」

 

拿著毛巾一邊擦拭著濕漉的髮絲,黃瀨只是在下身圍上一條浴巾便走出浴室。但原本應該會像他去洗澡之前一樣吵鬧的客廳現在卻安靜無聲,估計應該是桃井回家去了,他探了探頭,果不其然瞥見青峰的房間亮起了燈。

 

「小青峰──」沒什麼猶豫就走向房門敞開的房間,「換你洗、」

 

走進了之後,卻只見手抱著一本籃球雜誌、背靠著床頭半坐在床上的青峰,頭歪了歪,看起來不小心睡得很沉的模樣。黃瀨立刻噤了聲,心底卻泛起了小小的玩心,放下了手上的動作,他盡量放輕腳步,躡聲靠了上去。

 

蹲在床緣,他不自覺揚起微笑,用這般如此靠近的距離看著眼前這皮膚黝黑的傢伙。

 

現在想起來,還真覺得有夠不可思議的呢。

 

就在不久以前,記得那天的陽光將街上飄下的白雪照射得閃閃發光,還依偎著喊冷的時候,他便對他道出了『愛』。

 

當下還能做出什麼反應?畢竟打從幾年前開始,這個人便是自己一路追逐的憧憬啊。看著他打球,看著他奔跑,看著他停下腳步、然後回頭拉過自己的手……能這樣站在他身旁,根本已經不想再多奢求些什麼了。

 

這樣的自己,是不是有病吶?

 

莫名其妙的青春憂傷,黃瀨胡亂地想著,卻還是垮不下唇邊的笑意。

 

不禁,他還是忍不住地伸出了修長手指,打從那挺拔的鼻樑弧線向下,頑皮的指尖先是停留在下凹的人中,隨後又沿著那睡得微開的嘴描繪過一次。

 

這個人的脾氣自己明明是瞭解的,青峰也不過是個不太擅長表達自己傢伙,個性有點衝,打籃球的時候別以為是目中無人,他其實只是想盡興而已;不管怎麼說,這個人還不是是因為喜歡籃球,才會如此迫切的渴望比賽當中的樂趣。

 

雖然,這點他本人是絕對不會承認就是。

 

明明自己是這樣清楚,但一樣的論調搬進了情感裡,卻像是迷失了所有方向,有時候甚至覺得,這個人會不會根本不是自己所認識的那個青峰?

 

大概,這也就是一種盲目吧。

 

既然如此,那還不如就這樣繼續讓這些複雜的甜蜜、妒忌的醜陋,全都好好嘗過一回,這也算愛得精采了吧。

 

估計自己在現在還看得見的未來裡,是不會輕言放開這個人了。

 

思及此,黃瀨眷戀地撐起了身子,在青峰的額上輕輕留下一吻,便打算回到方才安排給自己的客房去。

 

只是,他沒有料想到的、是他深深戀著的這個男人,可不是那樣單純的傢伙。

 

就在黃瀨轉身之際,身後那人冷不防就伸手扯住了他的手腕,「嚇呃!嚇、嚇死我了……」回頭,他看見的是青峰睜開了雙眼,掛著一貫壞笑的神情。「把你吵醒了?」

 

「嗯……不太算吧。」說著那種令人捉摸不定的回答,青峰接著使力,便將毫無防備的黃瀨給一把拉著倒向自己的床,跌進自己懷裡。「不過黃瀨、我說你啊……」

 

「難不成你打算在把人騷擾過一遍之後,還想全身而退嗎?」

 

聞言,基本上是猜到了話中意味,這讓黃瀨不禁打了個冷顫。


果然……對於有些老愛欺負人的壞傢伙,還是不容大意吶──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