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嗯……很好!」依照著攝影師的指示,黃瀨抬高了頭、拉直了頸項,扭過身子,那像是S型的站姿將整個身體的肌肉曲線都給完美得呈現了。「這種慵懶……卻又帶點性感的感覺,很適合你呢,黃瀨君。這組就多拍幾張吧!」

 

「真、真的嗎!?」得到了肯定和讚美,黃瀨隨即就從整個讓人情動不已的氛圍之中抽離出來,並揚起自己那一貫的爽朗笑容。「謝謝~」

 

「哈哈,怎麼可以馬上就回到平時的樣子呢?黃瀨君真是的、」

 

助理接著的一句話也惹得現場的工作人員全都輕笑出了聲,「也、也是噢……」

 

而帶動著整個現場氣氛的本人似乎沒有察覺自己這樣的協調性,傻傻地就馬上回到認真工作的模式,但想當然、又這樣傻傻地被笑可愛了。


 整個工作進度仍持續順利進行著,對於這位非專業、卻也有他足夠獨當一面能力的模特兒,實際上早已有許多經紀公司要等著他畢業,並馬上簽下來好好培養。

 

只是,那備受注目的本人,似乎仍舊還不明白這些事情。

 

正要回到休息室準備下一場拍攝的助理,一邊想著這些,也不禁揚起了微笑。模特兒這種工作啊……「嚇呃……、!」才轉頭走到攝影棚的大門前,突然迎面而上就差點撞上一位身材高大的、

 

……黑、黑人?「Eexcuse me……?」

 

「啊──?不、呃、我是……」

 

「欸?啊、真的很對不起,前面拍攝的地方燈光太強、視線還沒習慣……」發現對方口吐出了日語,助理此時只是慌張地想將自己連同方才的糗態一起鑽進地洞裡。「請、請問您是……?」

 

「呃、不會……」面對別人的不好意思,他似乎也跟著不好意思起來。「我是黃瀨涼太的朋友,那傢伙說要我來這裡等他、」

 

定睛一看,這個人年紀大概就跟黃瀨君差不多,那自己剛才的誤認……還真丟臉到瘋了。「這樣啊,不過現場還在攝影當中……」

 

助理正思考著要不要將眼前的人請去一樓櫃檯旁的會客區……但加上剛才自己愚蠢的言行(?)、覺得這樣似乎也太過失禮。而且依照黃瀨君今天的表現,應該是可以順利完成吧……「那沒關係,你在這裡後面稍等一下好了,旁邊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我想黃瀨君這部分應該就快結束了。」

 

「喔、好的,謝謝你。」

 

「不會。」怎麼、黃瀨君的這個朋友……「啊、那請問你貴姓?我去跟黃瀨君說一聲。」

 

「青峰、青峰大輝。」

 

「嗯,青峰君。」……好帥氣啊啊啊──!!「那你就先坐一下吧。」

 

語落,留下了微笑,助理走回拍攝現場去跟黃瀨告知了聲,可那腳步、好像都變得特別輕盈餘快似的。

 


02.

 

「聽說你剛剛被誤認是黑人!?」黃瀨一手遮著笑得太開的嘴,一雙漂亮的眼睛都要笑彎到快瞇成線了。「……黑、黑人!?」

 

「憋笑個屁啊你這個小王八蛋──、」青峰像是個大爺一般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看著在自己眼前放大了好幾倍的那張過份的笑臉,讓他氣到把話都說得咬牙切齒地。

 

「可是黑、黑人也太……」他真的不是要故意忽視青峰的怒氣,但這個點卻完全戳中了黃瀨。「噗、噗嗤、」

 

「要笑就笑啊混蛋!在那邊竊笑反而更讓人火、」

 

「噗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像個一直被強迫控制著的開關瞬間被開啟一樣,還打斷了青峰的氣話,黃瀨幾乎笑得無法無天。

 

剛才助理只是單純去跟他告知青峰來了的事情,黃瀨也因此覺得別讓他等太久、便十分順利的完成了工作,甚至比預定的行程還早了十幾分鐘。接著回到休息室準備好下一場攝影的東西的助理走了回來,還是不禁跟黃瀨提起了這件糗事。

 

「還、還好真野小姐在結束之後才跟我說,不然、不然……」笑到淚水都被逼出眼角了,黃瀨甚至重心不穩地跌上了沙發的另一端。「不然笑成這樣是要怎麼繼續工作啊哈哈哈哈哈──」

 

「啊──!?」看著眼前的人這副失控的模樣,青峰有些不知所措地挑起了眉。實在看不下去這傢伙的放肆了,他朝著黃瀨的背後就伸出雙臂勒上了他的脖子。「黃瀨你這傢伙……不─準─再─笑─了──!!」

 

「哈哈哈哈哈欸放手、放手啦……」根本感覺不出來哪裡是在求饒,一邊使力拍打著青峰從背後纏上的手,一邊卻還是制止不了自己完全被戳中的笑點。「哈哈哈,小青峰放手嘛、啊哈哈哈~」

 

兩人接著亂鬥了好一陣,黃瀨根本已經快忘了自己到底是在笑什麼事情,青峰也快忘了自己到底為什麼覺得又氣又好笑。然後,青峰閃了神,黃瀨終於掙脫了他的制伏,可一個不小心,兩個大男孩便一同從顯得有些太窄的沙發上摔下了地板。

 

「啊、痛……」這樣的大動作讓他們終於冷靜下來了些,青峰老大不爽地看著把自己當作墊背、壓在自己身上的黃瀨,還是揚著他那得逞的笑容。「你噢……」

 

放棄再多跟他吵些什麼,多久沒鬧成這樣了?真是的、就像個孩子似的。

 

青峰最後只是伸手捏了捏黃瀨的臉頰,看他一副吃疼的模樣,才覺得可愛,但如此近看之後,此時後知後覺地發現……「欸?有化妝?」

 

「嗯?是啊。」他一臉說得理所當然,「啊……感覺怎麼有點累了、哈哈。等我把妝卸掉,我們就走吧。」

 

才說著,黃瀨就準備要起身。

 

但此刻在他身下的青峰毫無來由地、就連他自己也不明白,身體便搶先反射般一把再將黃瀨拉了下來,近距離地面對著自己,兩人十分靠近直視著彼此,望進對方的眼瞳之中、在那裡看見自己的身影。

 

「幹、幹嘛啦……」

 

像在端詳著些什麼,青峰並沒有馬上接下黃瀨的談話。

 


03.

 

雖然只是最後十分鐘的時間而已。

 

只是剛好足以打一場球的時間,青峰完全出乎自己意料地看著黃瀨完成他的模特兒工作。

 

一樣的十分鐘,在他眼前的他,根本是另外一個人。

 

沒有拼命揮灑的汗水,沒有在球場上喊著指令或是哪位隊友的吼聲,只是那雙勾人的眼眸當中,流露著一樣的認真。

 

他當然知道這傢伙有在兼任平面模特兒的工作,但原本只是單純的認為、不過是拍拍照片,然後登上雜誌內頁這樣……畢竟也不是專業的。

 

但經過了這十分鐘,他看見的是那個在鏡頭面前自然展現出風采和魅力的黃瀨涼太,再加上自己粗心才發現那經過了妝點而變得更加巧緻的臉蛋,一時之間,突然覺得、兩人之間是不是隔了好遠好遠。

 

「噗嘰、」還以為氣氛瞬間被轉到了情人模式,沒想到青峰下一個動作竟然是雙手輕拍上了黃瀨的臉頰,並向內擠壓不願鬆手,弄得那張漂亮的臉現在也只能徒然地全都皺上了一起。「小~青~峰~」

 

話快要說不清楚,使力瞪著的眼神也傳達不出,但看著青峰突然冷靜下來的表情,反而讓黃瀨感受到了他的一絲不安。

 

「欸、我可不準你亂跑去別的世界。」

 


04.

 

以前是一起打著籃球,現在雖然分開了、彼此卻仍舊打著籃球。

 

可未來呢?

 

到了大學,自己是否還打著籃球?能否進入職業的世界打著自己屆時可能還喜歡的籃球?還是再也厭惡到根本不想碰籃球了?那自己的未來……變成大人的自己,會在做些什麼事情呢?

 

相對的……這傢伙呢?

 

剛才的現場,雖然自己根本不懂這些,但在自己附近坐著的那些穿著西裝的『大人』,感覺個個都有來頭,還對這傢伙讚許有加……

 

如果他完全踏進了這個光彩奪目的世界裡了呢?

 

「你在說什麼啊?」

 

黃瀨有些歪過了頭。

 

雖然知道青峰擺出這樣的嘴臉說出來的,絕對並非那麼單純的『世界』這一回事。所以是指什麼?『領域』……的意思嗎?

 

還是……『不安』、的意思──?

 

「我會一直待在有小青峰的世界唷?」不知怎地,沉澱下來的心情,弄得自己也跟著不安了起來。真是的,都是這討厭鬼害的。「……如果你會留在我身旁的話。」

 


05.

 

真是的,都是這個不知害臊的傢伙害的。

 

「……會有人突然跑進來嗎?這裡。」

 

「雖然這裡是大家的休息室,不過他們現在全都在現場進行別的拍攝……

 

很好,給我負起這個責任吧。

 

「嗯,那就快閉上眼睛。」


 

06.

 

「欸?要、要幹嘛、」

 

「要吻你啊,白癡。」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