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 第一次在專欄發表同人文章

2010/10 跟糖衣還有せい以合集形式出版第一本同人作品《Immoral Guilty》,這麼說來,這也是第一次跟小黑豹合作呢,當時可有夠緊張了(笑)

2011/02 第一次CWT參場

2011/06 第一本同人個人誌《Love Story》出版

 

對於五年前的自己,別說是『何謂CMYK?』了,其實,那時候我連『同人本』這個概念都沒有。很誇張吧?我自己想著想著都覺得可笑了。然後,寫文的時候大概也是連文筆著墨什麼的都從來沒有仔細思考過吧?一切就是憑藉著太萌了太萌了太有愛了太有愛了的衝勁及本能開始的呢。

 

不過總之,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就此踏入了同人的深淵,橫衝直撞的,一直一直一直保持著挑戰者的熱情,一路一路一路朝著未知的前方跑去。任何事情都是新鮮的,非常有趣,因為什麼都不會,所以自己又像個海綿一樣,吸收學習了好多東西。

 

開始懂得『文章結構』,寫完東西之後,開始嚐到與『讀者』交流的甜頭;出了第一本同人誌之後……

 

啊、這麼說來,一開始都是請糖衣幫我排版的唷!太感謝了!嘻!

 

後來去學了InDesign,接觸了Photoshop,碰過illustrator雖然至此就立刻逃走了。

去了印刷廠,遇上了天使謝哥,學會挑紙,看見特殊印刷手法,都覺得是新世界。

 

就這樣一點一滴累積,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我所感受到的事情化為的結晶,就這樣在不知不覺當中,我成了『同人作者』。這段時間以來,我遇見了太多太多人,大家都懷抱著對於一樣的事物一樣的喜愛,然後自己想法所『變』出來的『書』,被每一個人拿在手中,並為此產生共鳴,為此露出了笑容,那真的是最最最讓人覺得滿足的事情。

 

後來一腳偷偷踏進二次元之後,更是瞬間跌到深淵的深淵去。從青黃開始,青黃青黃青黃,接著凜遙團兵鬼白直到降御,二次元完全沒有停下的一天,充實過頭真是有夠幸福的。回頭看了這些日子,發現以一年三場場次以上的頻率,再加上只要有參場,就會出版一本新刊,這完全是一種從跑跑跑到暴衝的概念(笑)

 

但是,至此這樣的全力狂奔也要暫時停下腳步了。

因為漸漸漸漸地,隨著場次出本這件事情,開始帶給我壓力。

 

自己想表達的事情傳遞不完,時間也不夠用,一心只想著要回饋,卻還是什麼都做不完,什麼也做不好。離開那個可以讓我一個月內有一半時間專注在同人、一半時間專注在自己工作的工作環境,變成了一個單純的上班族之後,發現這果然不是保持著一顆滿滿的愛的『心』就能輕易辦到的事情。

 

聽來像是藉口吧,或許就是吧,不過我還是這麼任性又不負責任,還是抱歉了(笑)

 

來說說以後的事情好了。

其實眼前八月的CWT有預定要出本新刊,不過現在進度滿落後的就是……

 

啊,然後就是今年暑假的場次,我不一定可以到場,如果不行,會請小精靈替我關照一下攤位的,無論新刊出版與否,至少還是會有既刊擺在攤位上。

 

然後就是,近期可能沒有參加場次的打算。所謂的近期可能就是十二月CWT跟明年寒假場不會報,之後的場次就再說囉。(不過萬一出了萬一,我可能又會回到場次上就是XDDD天啊我超不負責任的XDDDD)

 

總之這就是如標題所言的『暫停所有場次出刊計畫』,並非從此都不寫同人就是。

 

短期內會回到最一開始的單純發表文章,不再隨著場次而出本,但若是默默的默默的默默的累積到一定的內容,才會再來進行出本的考量。咦?我覺得我一開始廢話好像太多了,其實重點就只有這個而已耶,我說完了。XDDD

 

開始接觸同人的這五年,真的是我非常非常珍貴的寶物。

這讓我和太多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十分重要的人相遇了。

 

我滿心感謝說過喜歡我的文字的你們。

不過,我從現在開始想要放慢腳步了,你們還會願意陪著我慢慢散步下去嗎?(笑)

 

2014.06.27

Love you, 舞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