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你會不會跑太慢啦?是在用走的、」

「……唔……」

「啊!不要邊跑邊睡啊你、喂!」

 

元旦的清晨六點,比平常習慣的時間要再晚了些,松岡總算是半強迫地把七瀨帶出門晨跑,雖然前一晚兩人後來都是睡在客廳的暖桌,因此不算是有完善的睡眠品質,但這倒是替他省去了要把人從柔軟的床和溫暖的被窩當中硬拉出來的麻煩程序。

 

「真不敢相信你居然是沒鍛鍊身體到這程度……」雖然是這樣說著,但在前頭的松岡還是稍微放慢了速度,盡量跟七瀨靠得近了些。「喂、還好吧?」

 

「才不是沒鍛鍊。」別看七瀨一副感覺總是對任何事情都無關緊要的模樣,該堅持的事情,他可是會堅持到寧願被說頑固、也不肯退讓的程度。「只是睡不夠飽而已。」

 

「哈啊──?」松岡誇張了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甚至還刻意回過頭對上七瀨的眼睛。「昨天不知道是誰看鬼片看到睡著,而且還叫不醒的喔?」

 

「……還不是因為後來你、」

 

話還說不到一半就打住了,七瀨顯得非常不自然的趕緊將頭撇向鄰著道路的那一片大海。他並不擅長對人隱瞞事情,但事事只要碰上了松岡凜,這一切又會變得不太一樣。無論是中學的時候,面對橘真琴一再追問不再游泳的原因,縱使再怎麼不會矇混,但一個字也絕對不說的堅持,可是有辦法一路耗到問的人都放棄探索真相為止;抑或是現在,他不知道理由是什麼,但松岡昨晚吻了他,卻是絕對的事實,又思及了當時的狀況,想必對方大概是不願意讓自己發現,才會趁著睡著的時候……

 

「我怎樣?」

「……沒怎樣。」

 

即使老是被說成不管遇上任何事情都面無表情非常冷靜,但七瀨怎麼說都還是『人』,雖然反應或許淡薄了些,不過該有的情緒當然還是會有的,會開心會難過,也會覺得惱火,當然,也會覺得不好意思、覺得害羞。

 

更遑論現在的他可還是在最多青春煩憂的年紀。

 

要說戀愛什麼的,這些事情他不是很懂,雖然說高中都快畢業了還沒正式跟哪個女孩交往過這一點……就現在這個時代來說,還真有些不好意思說出口。但這也不是重點,現在最重要的是,他能肯定松岡是吻了他,而且是『想吻』才會主動做的動作,這並不是藉著哪一樁意外而發生的事情。

 

「喂,你臉好像變得有點紅?真的有冷成這樣嗎……」

 

多少慶幸於不是很堅持想追問剛才那段對話的松岡,但那傢伙偏偏又那壺不開提那壺,挑在這個時間點又發現了他情不自禁浮現在臉上的反應,真的教人只想狠狠瞪上一記白眼而已。

 

前一晚因為得知松岡又要再次到國外去學習,東想西想思考了太多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想的事情,以至於拖延到很晚才真正睡沉;昨晚又為了不小心發現松岡那簡直可以被稱為『脫序』的行為,結果還是一陣胡思亂想到又沒睡好。

 

畢竟就常理而言,所謂的接吻,除了基於家人對家人那份無可相敵的愛之外,應該就是指發生在一對相愛的情侶之間的事情;而大眾所言的情侶,基本上又應該會是指男女兩人對彼此抱持著愛意並共同相處的關係。而他跟松岡既不是情侶,又都是同性,所以說這樣的舉動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感情?抑或、真的是自己根本就誤會了?

 

偏偏,這又不是可以直接了當向他當面問出口的事情。

再說了,最過分的就是一大清早居然還把人叫起來晨跑,這松岡凜簡直天殺的。

 

「吵死了,只是因為風很冷的關係而已。」

 

一邊想著這麼多事情,七瀨一邊賭起了氣,懷抱著滿滿的不甘加快了腳程,並毫不客氣的超越了松岡。此刻,他就是格外不想看見那頭沾了些頸子的薄汗、並隨著動作而盪漾的紅色髮絲,一直在自己眼前晃啊晃的,惹人煩心。

 

「什、鬧什麼脾氣啊你?這才睡醒了嗎?喂,我在跟你講話啊混蛋七瀨──」

 

這下子可又回到了一人一句你來我往的拌嘴模式,好好的一趟晨跑,這下子也成了一前一後的追逐,就向他們一直以來的關係一樣,有時七瀨領先了幾步,但緊接在後的松岡肯定會立刻再超越過去。

 

雖然是場看似毫無止盡的競爭,但在享受這當中過程的同時,彼此也確確實實得到了不少成長。即使大家都說,愈是在小時候感情要好的朋友,過個十年二十年之後,反而更容易拉開遙不可及的距離,並非優劣,而是不知怎地、就是容易變得再也搭不上同一個生活圈的話題。可就兩人來說,大概經過了中學那次的分離,往後這樣的情形反而就不會發生了吧。

 

正因為嚐過了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對方的滋味,才會更加重視且珍惜這份好不容易又再次繫在一起的牽絆。

 

七瀨不知道松岡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看待自己,同時,也不知道自己能夠如何回應這開始變得曖昧不清的關係。但至少他現在十分肯定且明白的是,無論在這之後兩人會再一次分隔多遙遠,都還是會像還待在對方身邊一樣,不曾改變。

 

哎,大概就像是那時喃喃的耳語吧?

──謝謝你,還在我身邊。

 

×

 

三月的畢業時節,隔著鐵網,依舊是那櫻花片片飄落在清藍泳池水面上的美麗景色。一首拿著捲畢業證書,七瀨的眼波閃爍著的光芒,至於那究竟只是單純因為映照著暖陽反射在水面上的柔和光線,還是內心有所感觸而生的反應,可就不得而知了。

 

畢竟,大概有好一段時間沒辦法再看見這場景了吧。

 

經過冬天的一番努力,七瀨這可算是有驚無險地考取了東京的K大。雖然不是在心目中排名第一志願,但校風活潑開明,也是所不錯的學校,而且距離父母在東京的住處並不會太遠,勉強還算是在通勤不會太辛苦的範圍當中。

 

不過七瀨要到東京念書的決定,對於岩鳶高中的那一夥人來說,可算是個有點不可置信的事情。並不帶什麼貶視的意思,只是那一向都是非常遵循著自己的步調生活的人,竟會願意到那樣的大城市去……總覺得就是個難以想像的畫面。

 

「唷!遙。」

 

就在他開始發起呆來的時候,穿著那身白色立領制服,同時也一樣手拿著捲精緻圓筒,松岡一臉瀟灑地就朝著七瀨走去。

 

「……把人約過來就不要遲到啊。」

「哈哈,抱歉抱歉。」

 

輕率的道著歉意,聽不出來是有心還沒心,但這是一貫的松岡,從小開始就是如此的爽快個性。

 

「哎呀,這畫面果然很漂亮吶……」七瀨看著那悠哉伸展起懶腰的松岡,終不再糾結於不願放手的過去,表情看起來也颯爽了許多。「真不知道下次再看到是什麼時候了說。」

 

如果換作是之前的自己,七瀨相信肯定會多少表態著不耐,催促著松岡趕緊把要事說一說,畢竟再過一、兩天也就要出發到東京去了,很多該整理的東西都還沒準備好……

 

但不明所以,就跟那年在大賽中無視所有規範束縛,堅持和松岡一起游了接力時的感覺很像,此時此刻只要覺得這樣伴在這個人身邊,任憑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過去,那就已經足以抵擋過一切了般。

 

「是啊,會是什麼時候了呢?」

 

這句淡淡的回應間隔了很久,但兩人也不約而同的淺淺勾起了笑。

 

「吶、遙,我明天就要出發了。」

 

「是喔……你這個人還真是、」想起了小時後那次,松岡也是如此臨時的告知,七瀨總覺得該對這樣的行為說教上兩句,但一時之間,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講起才好。「唉,就這麼喜歡前一天才跟我們講嗎?」

 

「那是怕你們太早知道了會覺得寂寞,我可是為你們著想耶。」

「……並不寂寞,只會每天在心裡期待你飛出去的那天到來。」

「啊?承認怕寂寞就說啊,都幾歲了還這麼部坦率!」

「哼,不要笑死人了,天曉得你這全世界最不坦率的傢伙。」

「你說什、」

「就說你啊、笨蛋。」

「哈啊──!?」

 

兩人有默契的覺得,要是再這樣繼續吵下去,那大概就跟小學生沒什麼兩樣了。停下了無意義賭氣,松岡則是先收斂了情緒,他輕輕嘆了一口氣,大概是想起彼此一路以來幾乎沒有什麼變過的相處模式,這下,他又不禁笑出了聲來。

 

「哈哈,還真是吵不膩耶、我們。」

「哼。」

 

大概也是心底懷有同感,七瀨這才沒有再多反駁些什麼。

 

「咳嗯,簡而言之呢、遙,在出發前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

 

看著松岡先是搔了搔頭,接著才又正視了自己雙眼的模樣,七瀨也不禁跟著被氣氛影響了般,突然正式了起來,並認真的對上了那道目光,等待著他要接續下去的話。

 

「我啊……很喜歡你呀,遙。」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那道隨之揚起的微笑,在語尾被微風輕輕捎去時,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些苦澀啊。「我喜歡你。」

 

「唔……是、這樣啊──」

 

這天,頂上的蒼穹很藍,那充斥了滿滿回憶的那個泳池也是。而就待在身旁的,有讓徐徐春風拂來的片片櫻花花瓣、

 

還有你。

 

 

Fin.

 

 

 

※故事本篇至此為止,沒想到會有這麼多啊......完全預料之外。

更新的又很慢,真的非常感謝關注著我的凜遙的你和你和你。(笑)

在此,這個《Stand by me》將於CWT35編制成本子出版,後續會再有估計五千至一萬不等的字數加筆(會不會加更多我也不能保證......XDDD),作為印量參考的調查表單已開,還敬請喜歡這個故事的朋友,稍微來填寫一下: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YAZ_NAZhn-USQfMnH3nvn2S94syuiAzsg3l_uprcB0Y/viewform

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喜歡凜遙,印量實在非常難抓,因此只要有興趣,都歡迎讓我知道一下XDDDD

同時也是歡迎搭訕啊!凜遙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wwwww

那麼,最重要的,還是希望閱覽至此的你,會喜歡這個故事。

 

舞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