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啊!」松岡原本低頭翻閱雜誌的動作,因為一聲其實聽不出來有多訝異的驚呼而停下,定睛一看,剛好進了便利商店就發現自己的人,正是七瀨。「為什麼我到哪都會遇到你啊?嘖。」

 

「這是我要問你的才對吧。」秉持著一貫不變的面容,七瀨隨之便站到雜誌櫃前,並隨手抽起了擺在松岡面前的體育週刊誌。「你不是都住學校嗎?」

 

松岡這個幾乎都只在新年假期才回家一趟的人,居然會在並非是什麼特別假期的一般週末,出現在這個小鎮上。七瀨因此抱持合理的懷疑,並理直氣壯地將那有些不耐煩的質問完整退還給對方。

 

「……」看了眼好像並沒有發現碰巧拿了一樣的雜誌的七瀨,松岡也不知道自己在彆扭什麼,先是默默地把手中的雜誌放回架上,並轉過身看看後面陳列著的生活用品,隨後才又決定回過頭向七瀨說明。「因為明天是江的生日。」

 

「喔,是呢。」不急不徐的語氣停頓了一下,他這也想起了今天午休時間的一陣喧鬧。「中午的時候渚才說著什麼慶生的……」

 

不等七瀨的話說完,松岡就擅自走到飲料櫃前挑選,但對於眼前琳瑯滿目的商品,他卻只覺得一陣眼花,根本什麼都看不進去。好像全身的注意力都完全被身後應該還在翻閱雜誌的人吸引,一邊壓抑巴不得想一直盯著他看的衝動,換來的卻是體感的一陣麻痺。

 

以前並不是這樣的,但那般建立在無知之上的坦率,該說是愚蠢好呢?還是純真好呢?總之,絕對不會是現在還能奪回手中的過去就是。

 

沒有現實壓力的游泳,就連比賽也都是開心的,最喜歡的事情是和大家一起像群蠢蛋一般咧嘴笑著,勾搭著身旁那分明很興奮、卻總是不會表現在臉上的那人,並滿心期待的看著他,直直地看著他,沒有任何迴避。

 

想在那平靜的面容上得到不同的表情,只要能讓他開心,什麼事情都會使盡全力。自從答應了要給他看不一樣的景色的那一刻起,其實自己周遭的風景早已等不及變得璀璨無比。

 

一掌抓在飲料櫃的把手上,不知不覺當中,松岡的眉間又蹙得緊了。過去的事情遲遲放不下心頭,無論追逐父親的背影也好,對於七瀨特殊的情感也罷,總覺得綁手綁腳的,難怪怎麼游都無法有再更加驚人的突破。

 

回過神來,透過飲料櫃的倒影,松岡這才發現身後的七瀨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直勾勾地盯著自己。心中的騷動又再次吵鬧了起來,他很不耐煩的打開櫃子,沒頭沒腦就隨便拿了一瓶飲料,隨後還很沒禮貌地一手輕輕甩上。

 

才想要鐵了心去無視七瀨,並直直走到櫃檯結帳,但轉過身後,僅是瞄了一眼那雙湛藍的眸子,松岡還是很不甘心地緩下了腳步。

 

「幹嘛啦、」

「妹控。」

「……哈啊──!?」

 

×

 

讓松岡一瞬理智斷了線並大聲鬧了一陣之後,總是很懂得惹惱七瀨的他,隨便戳了一項痛處,兩人就在便利商店不計形象的吵起架來,最後不知道怎麼結束的,也莫名其妙的各自又賭著氣買了冰棒,終於走出便利商店後,兩人也只是一前一後的邊吃著冰,邊步上歸途。

 

「跟著我幹嘛啊!」

「還不是因為你家跟我家在同一個方向。」

 

分明就是與對錯完全無關的事實,七瀨一句話就巧妙地將錯都推到氣沖沖地走在前頭的松岡身上。兩人接著總算安靜下來了,但眼前讓夕陽渲染一片金黃的道路,以及乘著風陣陣拂來的海的味道,他們都不禁回想起了小時候一起游完泳、並肩回家的事情。

 

一樣的人,一樣的道路,一樣的場景。

 

以前覺得這樣一起回家的路途實在很近,還想再多聊一些事情,卻已經走到不得不分開的分岔路口了。可是現在,兩人之間的寂靜讓卻讓這一樣的距離,變得像是三倍甚至以上那樣遠,甚至恨不得想拔腿狂奔,最好是把這份沉默拋得遠遠的,逃走之後再躲回自己暫時的歸宿裡頭。

 

才過了幾年,彼此就都有了這麼大的改變,若是再過幾年,大概就會連方才那孩子氣的打鬧也都不再了吧。對松岡來說,無須遲疑,七瀨就是個特別的存在;而這理由,雖然包含他所擁有的天份這點,但卻只佔去了一半。

 

「如果你再晚個三年出現……就好了。」

 

突然,七瀨悶悶地說出的這句話打破了靜默,他低頭看著吃完的冰棒棍,果然『恭喜中獎』什麼的,不是這麼容易就會出現的吶。

 

「什麼三年?」

 

沒聽懂那話語中的意思,但面對放軟的語氣,他也不再那樣劍拔弩張了。

 

「……不,沒什麼。」雙眼無法再率直的四目對上,只怕又看見那受了傷的神情,自己心頭只是跟著揪緊了而已,什麼好處也不會有。「我要回家了。」

 

稍稍低著頭,七瀨就此走著節奏不變的步伐,和回過頭的松岡擦身而過。

 

他們知道,只要這樣錯過就好,他們之間適當的留段距離,才會是最不會產生摩擦的方式。「……你這傢伙……」分明知道的,但生理及心理上『想去做』的事情、永遠和『該去做』的事情不同。徒勞無功,一瞬,松岡在腦海裡浮現了這四個字,他知道他接下來會做出的舉動,只會更讓不該湧上的情感喧騰而已,但同時卻也有所覺悟,他明白自己將會去做。

 

緊咬著牙,松岡還是直直伸出了手,抓緊七瀨的手腕,那力道大得直教他吃疼地皺上了眉頭。

 

「遙!為什麼你總是要說些莫名其妙的話?為什麼你總是那種毫無所謂的態度?為什麼不管面對了什麼、……」趁著氣頭的怒火,卻也燃燒起了原以為已經隱藏的很好的感情,綜合在一起得不到平衡,松岡只覺得更苦了而已。「……都能這麼從容啊你……」

 

雖然不覺得這樣認性的話語能得到什麼回應,但凜還是衝動地喊出了口,然後換得了一陣心裡覺得理所當然的沉默。但他的手沒有放掉,七瀨也沒有甩開。

 

「才不從容。」得不到太多深刻思考的時間,七瀨用著一如往常的口吻,但透過肌膚之間的熱度,松岡意外地感受到他微微顫抖著的頻率。「但如果不這樣,大概就更沒辦法再次看見你的笑。」

 

×

 

就是這樣,這傢伙老是這樣,總是這樣。

 

「再過三年,我大概就只是普通人,然後你也經過了很有強度的訓練,到時候,我們之間的差距就會大到你一點也不屑了。」語落,七瀨輕輕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松岡幾乎沒有看過他這樣被逼迫到盡頭的焦躁舉動。「你再也不會只看得見我游泳的樣子,然後我也不會再被你束縛,不用再擔心會不會傷害到你。」

 

此時此刻,松岡才總算看清,那歪斜地建築在他和七瀨之間的牆,其實不過就是自己高過心理能夠負荷的自尊心。

 

多麼愚蠢,多麼沒意義。

 

「你……」太多話都一口氣橫衝直撞地堆積到了喉頭,松岡一邊覺得有些難受,卻又有種好像什麼都能說得出口的勇氣,鼓動著全身的脈搏和血液。「是我害得你……一點也不自由?」

 

「是因為不想傷害我?想要讓未來、變得跟過去一樣?」他試探性地開了口,小心翼翼地詢問著。「吶,遙、」

 

「是啊,本來就是,都你害的,全都你害的。游個泳也要綁手綁腳的,好像都重得要沉下去似的,莫名其妙。」原來破釜沉舟的決心就是這種感覺,七瀨偷偷深吸了一口氣,倏地抬起了頭,卻發現那人的雙眼早已等著他的視線。「明明……明明擅自離開的是你,擅自性格扭曲的也是你,而且擅自喜、」

 

直白的話語在完全脫口之前,一雙嘴的從容就立刻被剝奪了去。現處的姿勢讓松岡能直接拉過七瀨的身體,快要吃完的冰棒也管不著,隨便扔了空出了手,就霸道地托起了他的後腦,並恣意掠奪著兩片唇瓣及柔軟舌尖的甜蜜。

 

所剩無幾的冰在柏油路上很快就溶掉了,暫時沉醉在兩人世界裡的他們,大概不會發現到吧?上頭難得地印上了《恭喜中獎》、幾個大字呢。

 

×

 

「啊啊──是啊,我就是擅自從以前開始就喜歡你了,遙,我就是喜歡你。」

「……告白就告白,為什麼非得擺出那種『不然要怎樣』的大爺表情……」

「你這傢伙、──」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