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CWT預定新刊,七月會拼命在網誌連載的啊哈哈......(T∇T)   

※屆時會有後續未公開加筆內容,作為刊物購買的小回饋   

※故事內容會有提到黑桃結婚的這個設定,無法接受的朋友對不起了......  

PS. 篇名中譯:在夏天結束之前 

 

 

 

 

這天,黃瀨難得整天沒有工作。

 

已經很久沒有放過完整的一天假了,但正因為如此,他今天得做的許許多多平時沒空完成的家中瑣事,大概還是難以空閒下來。

 

青峰很早就出門去了,這個週末黑子和桃井的婚禮之後,下一週就是今年球季的最終決賽。球隊的練習更顯得密集了,畢竟今年青峰總算可以出賽,並一下子就打出了很是亮眼的成績,一掃去年他們在準準決賽慘遭淘汰的陰影,現在可是一舉拿下冠軍呼聲最高的隊伍。在這樣關鍵的時刻可不能鬆懈了士氣,每個人都是繃緊了神經在做基礎練習。

 

當黃瀨睡到自然醒起床之後,只見餐桌上擺了好幾個疊成一座小山似的、應該是早上青峰到樓下的麵包店買的早餐,而扔在一旁的紙條,看起來就是從哪裡很隨便撕下的一角,凌亂的字跡寫著這是他的一人份,並補了一句冰箱有牛奶。

 

「怎麼可能吃得完啊……」面對這驚人的量,黃瀨不忍喃喃了幾句,並挑了一個留下來之後,想了想現在好像漸漸變熱的天氣,他決定直接將其他的麵包放進冰箱裡冷藏。

 

就在準備關上冰箱門時,他瞥見了一旁的牛奶。

 

其實早上通常都是習慣喝黑咖啡的,這樣一早適當的咖啡因總是讓黃瀨覺得神輕氣爽。像是一整天的開關,他的每一天都是從這每一杯黑咖啡開始的。只是,想起了青峰的紙條,想起了自從青峰住進來的每天早上,都像個孩子一樣喝牛奶喝得好像很開心的模樣,他臨時改變的心意,並拿出了只玻璃水杯,就盛上了一杯七、八分滿的牛奶。

 

在察覺這是否就是習慣被改變的前兆之前,黃瀨一邊吃著青峰買的麵包並配上牛奶,津津有味地渡過了一小段早餐時光。

 

在這短暫的悠哉之後,黃瀨開始著手他這天休假日的計劃。

首先,他得洗衣服,已經累積不少了,而且還是兩人的份量。

 

在等衣服洗好之前,黃瀨先拿起了累積一、兩天沒看的體育報紙,除了最喜歡的籃球之外,畢竟身為一位體育新聞主播,對於其他運動項目的時下趨勢發展,還是要有一定程度的瞭解。

 

過了不久,在曬好衣服之後,黃瀨開始整理起房間。就算現在客房是青峰入住當中,但怎麼說都還是他的家,就此放任那樣驚人的髒亂直到青峰找到新的住屋處搬走為止,黃瀨是無法忍受的。

 

「我的天啊,穿過的T-shirt就這樣丟在地上……」立刻想起青峰的運動量和出汗量,黃瀨直覺這絕對是在滿身大汗之後直接扔著不管的結果。並不是特別有潔癖,但面對眼前想必是濕了又乾掉、而且還不能保證是就此放置了幾天的衣物,他頓時失去了徒手將它拾起扔去洗衣桶的勇氣。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解決這個麻煩,黃瀨決定將它留到最後再想辦法。有些誇張地刻意繞道,並開始整理起桌上四散的籃球相關雜誌,甚至連球隊發配的文件資料都沒有好好收齊,這讓他很正當的質疑起青峰到底有沒有過目當中的內容……

 

他走回自己的房間找出一個資料夾,將那一疊又一疊的紙類分成廣告跟重要文件兩類,不知道青峰留下那些廣告紙是否有他自己的用處,因此並沒有立刻丟進紙類回收當中,而是貼心地將文件放進資料夾擺好之後,其他則是堆疊整齊地放在一旁。

 

做完了這個步驟,黃瀨接著又開始著手整理起雜誌來,但隨著移動的腳步,一個不小心碰到了收在角落、疊起來幾乎要有一個小學低年級生的身高的漫畫堆,「……哇!」連驚呼都慢了一拍,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本的漫畫,就此一冊接著一冊倒得徹底。

 

即使有些無奈,但不管怎麼說,這也算是他擅自進入青峰的房間整理,無法怪在誰頭上,而他也只是默默蹲下身子,一本本收拾了起來。在此時才突然想起家中好像還有一個從之前的住屋處搬來的小書櫃,當初為了配合現在這個家的風格,而在客廳買了一個新的,那個之後似乎就再也沒拿出來用過了。

 

放下手邊的一片狼藉,黃瀨這下又跑去了儲藏間將那個小書櫃翻找出來,弄出了一身薄汗之後,還仔細地擦拭了整個櫃子一遍,這才扛進了青峰暫住的客房裡,找了一個角落擺飾,並將漫畫一套一套分類放好。

 

「嘿、這樣好多了吧!」

 

回神過來已經過了正午,黃瀨滿意地看著自己忙碌整個早上的結果,除了還是在地上的那件衣服之外,這間客房已經整理得乾乾淨淨。他站在房門口環視著,這才發現剛剛先暫時疊在椅子上的雜誌還沒一併收進櫃子裡,便又上前去把這美中不足的其一收整徹底。

 

籃球雜誌、籃球雜誌、還有籃球雜誌。有些是日本職籃相關的情報誌,有些是美國大學聯賽的刊登雜誌,更多的是連載了NBA目前球季最新內容的專門誌,「還真是個徹頭徹尾的籃球笨蛋啊……」青峰對於籃球純粹的這份喜歡,大概是不會再輕言放下了,思及此,黃瀨也不禁勾起了微笑。

 

「欸?」突然,夾雜在好幾本籃球雜誌之中,一、兩本男性時尚雜誌顯得倍加突兀。雖然不覺得青峰會對這類的內容有興趣,但搞不好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他還是個一般會在意外表打扮的男人……黃瀨想要這樣認為,但還是對於這分明是既刊,還放在手邊看似隨時在翻閱、而且封面還是自己的這件事情……

 

要說是完全不在意,那還真是有點假了。

 

他默默的將雜誌收了進去,在全部的整理工作(除了那件臭衣服之外)都結束了之後,有些呆然地坐在房間的地板上,再一次看著大半個上午的成果。

 

長大之後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住,再加上藝人身份的關係,除了一開始交過一、兩個女朋友之外,隨著知名度的攀升,事業也愈加繁忙,一方面是沒那體力及心力去跟八卦週刊記者周旋大玩捉迷藏,何況又有一陣子為了模特兒的走秀工作或是戲劇方面的訓練而跑國外,現實許多壓力之下,也無法好好顧及伴侶。

 

上一次這樣為了一個人、滿腦想著一個人,而開心的忙碌著,已經是何時的事情了呢?好像都快忘記了啊……原來這種打從內心湧上的溫暖心情,竟會是如此可愛的、會是一份如此教人想好好珍惜的感受。

 

「啊、」黃瀨放空的思緒讓放在客廳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給拉回了現實,他急忙站起了身,並走向前去接起。「……小青峰?」

 

『欸,你午餐吃了嗎?』

「還沒,差不多要準備、」

『喔太好了,我現在超想吃壽喜燒。今天下午沒有練習了,等等回去的路上就會到超市買材料,你快準備好鍋子什麼的。』

「哈啊?我不想吃壽喜燒啦,這大熱天的而且還是中午耶?」

『不管啦我超想吃,你快去弄、』

 

兩人一邊一人一句話你來我往的,這下子又意見不合的吵了起來,但最後黃瀨還是在冰得恰到好處的啤酒跟高級牛肉片的雙重誘惑下答應了。他這下子在掛了電話之後,又馬不停蹄地開始忙東忙西,一直到青峰提著大包小包的食材進了家門,邊說著『我回來了』就邊把東西交到黃瀨的手上。

 

然後,這個家頓時就又讓兩人的聲音給充斥,甚至都要教人以為早上的寧靜根本像假的一樣,並多采地豐富了這天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

 

一個不經意的瞬間,黃瀨突然想起了黑子,以及他說的『生活』二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