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CWT預定新刊,七月會拼命在網誌連載的啊哈哈......(T∇T) 

※屆時會有後續未公開加筆內容,作為刊物購買的小回饋 

※故事內容會有提到黑桃結婚的這個設定,無法接受的朋友對不起了......

PS. 篇名中譯:在夏天結束之前

 

 

 

 

 

 

 

「喔!黃瀨君──今年的球季也辛苦你啦!」

 

「西山教練!」朝著對方單手伸來的禮儀,黃瀨以一雙手緊握回去。曾幾何時,這樣的動作在不知不覺當中,竟已經能在反射性下做出了。「好久不見,之前在岩手的合宿訓練取材,真的是非常感謝您!給了我這麼多指導和深入採訪的機會,節目播出之後觀眾的反映很熱烈呢!」

 

「哎、說那什麼話,那是黃瀨君你本身的努力得到的結果啊,況且本來就是天才……」兩人握上的手在恰好的時機鬆開,西山教練熱絡地靠上了黃瀨,並故意壓低了音量,打趣地接續了方才沒說完的話。「如何,來我們隊上打球吧?年薪要多少都不是問題喔!」

 

「唉呀,那還真是教人心動啊……可能要找天跟我們事務所社長聊聊了?」

 

這回答讓在場的相關人士都笑開了聲,黃瀨隨後便又立刻謙虛地向西山教練為了這個玩笑話道歉,並誠懇地感謝他的讚賞。

 

在黃瀨成人那一年正式和經紀公司簽約之後,便一路專心在演藝圈內發展。平面模特兒的圈子他從中學就開始接觸了,做到至今對於攝影的工作可說是易如反掌,再加上多年來慢慢累積的人氣,經紀公司接著就是打算培養他成為一位多方位的演藝人員。

 

為了接演電視劇的配角,便特地進行了專業的演技課程;有舞台劇的通告來,甚至讓黃瀨遠渡重洋到紐約去學習。不過隨著充足經驗的實力和年紀的增長,二十六歲的黃瀨涼太,便不再是公司給什麼就去做什麼的傀儡藝人,而是由他自己去主動發想,並進而決定接下什麼工作的立場。

 

例如實際參與服裝設計師朋友的新裝設計,例如自己到好萊塢甄選上了科幻大片的一角,又例如兩年前,黃瀨接下了這個體育新聞主播的工作。

 

基本上是所有運動的賽事都會播報的性質,遇到國際比賽也會做特輯甚至出國採訪,但畢竟是籃球經驗者,再加上對於日本國內來說,籃球還是不如棒球和足球普及,作為推廣日本職籃的一環,黃瀨會親自到各個球團去取材,球季時穿梭在各大比賽場地做選手訪問,非球季的時候甚至還會安排體驗參與選手們的合宿練習。

 

隨著節目的播出,漸漸地,不同於街上大看板、或是大螢幕前的形象,黃瀨那運動少年的單純親切,以及努力的一面,也開始受到了更多不同性別、不同年齡層的觀眾群喜愛。

 

就工作方面來說,黃瀨確實非常感謝這個節目,這可說是讓他在自己的演藝生涯當中又開啟了新的一扇窗。但除此之外、

 

「喂、黃瀨!」

 

循著一道熟悉的聲音回過頭,在走道的另一端黃瀨便看見了他在海常時最尊敬的隊長。「哇──!笠松前輩──!」和方才遇上西山教練時的面容完全不同,此時的他就像個大孩子,好似還穿著那身藍色球衣一般,綻開了大大的笑容,一邊和笠松招手,一邊就小跑步地迎了上前。

 

除此之外,黃瀨更加覺得開心的是,藉由這個時不時就能跑到藍球場邊及後台的工作,運氣好的時候,就能巧合地碰上以前一同打球的前輩、隊友或是亦敵亦友的人,或是換個立場,成為採訪他們的對象時,黃瀨也是樂在其中。

 

「吵死了,你以為這裡很寬敞嗎?回音很大耶,閉嘴。」

「嗚……前輩久違的毒舌攻擊力不減,有點難過但又有點開心……」

 

看黃瀨這一如往常的回應,笠松也很配合地翻了個白眼。「要不順道踹上個幾腳讓你更懷念一下?」

 

「呃、這真的就不用麻煩了……」

 

在剛做這個節目的時候,對於和那些熟識的人、在這樣的場合碰面這件事情,曾感到十分不知所措。他穿著西裝,掛著採訪證走進後台,穿梭在休息室之間,這是他的工作。但面對有過交情的那些熟面孔們,是該表現得和以前一樣呢?還是該公私分明地將取材流程進行得井然有序?

 

另外,比賽總是有輸有贏,但身為一名體育新聞主播,是不能太明顯地表現出個人支持的偏好,再加上幾個以往的球友也都分別在不同的球隊當中,當初出現了訪問完勝者、然後又和敗者擦身而過時,到底該擺出什麼樣的表情態度,該說出什麼樣的話語,黃瀨琢磨了好一段時間,才總算適應這適度的八面玲瓏。

 

「你現在是工作結束了,還是正要工作啊?」

 

笠松盯著眼前西裝筆挺的黃瀨,那給人的感覺還真是一口氣成熟了很多啊……不再是以前那個雖然自負得有點煩人,但還算是可愛的後輩,雖然是從中學開始就在大人的社會裡學會自己賺錢,可現在散發出的氛圍已然不是給人那種早熟的感覺──

 

是個『大人』了呢,這傢伙。

 

「是正要去工作啊……呃天啊現在幾分啦──!」

「你這個冒失鬼!」

 

看著黃瀨這才突然意識到時間而慌張起來的模樣,笠松跟著一急之下,沒忍住對這傢伙習慣性的衝動,便下意識出手使勁打了他的額頭。

 

那聲音頗是響亮,笠松差點因為自己這個舉動而大笑出來,黃瀨也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才想再跟他的前輩抱怨這樣依舊粗魯的對待方式,身後便傳來經紀人急忙的催促聲。

 

「是說球季快打完了,你現在是要去做誰的特輯訪談啊?媒體預測的MVP?」

 

雖然這種事情在選手面前直白地說明並不太好,一方面是擔心會造成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一方面也會顧慮要是說多了,被誤會成什麼負面新聞,那對雙方來說都只會帶來壞影響而已。

 

「嗯……」但畢竟面對的是笠松,黃瀨一邊語帶保留,一邊開始換上了專業的笑容和表情。「要去採訪一下小青峰呢。」

 

「是喔。」笠松一邊伸腳輕輕踢了踢黃瀨的小腿骨,示意著要他快回到自己的工作上去。「可以叫他眼神不要像個不良少年一樣凶狠嗎?我們的新進球員在上場前就快被他嚇死了。」

 

「哈哈哈,雖然可能一輩子也改不了,但我會跟他說的。」

 

看著黃瀨輕鬆地揮揮手,笠松也總算坦率地用笑容回應他。不過這時,他才倏然想起……沒記錯的話,黃瀨那傢伙好像是對那個青峰大輝……

 

喜歡來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