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架空青黃~

※黃瀨是青峰課長的手下愛將www

※有提及兩、三歲的年齡差距,敬請見諒

※其實我還很想寫吸菸室的打情罵俏但寫完回神才發現沒有地方可以插入這畫面因為不小心一鏡到底(?)了下次再來寫  

PS. 篇名中譯:請喜歡上我吧! →中文這樣看起來實在有點莫名所以才沒用XDDDD


 

 

 

 

「涼太君,這邊是廣告公司送來的資料,先麻煩你處理一下了。」

「了解!」

 

從埋首的文件當中抬起頭,並伸手接過同事遞上的一疊文件,黃瀨喜歡這樣迅速肯定又明快的回答,就算只對自己有影響也沒關係,這樣喊出聲的動作,總是會讓他手邊一連串的工作都接續得很好。大概是從中學到大學這麼長一段的學生時代,都待在運動社團裡所培養出的習慣吧。

 

然後,在收回視線之前,他也總是會自己朝著右側瞄上一眼,這會讓他覺得更加有幹勁、且會把事情做得更有效率。

 

前提是那個座位並不像現在一樣空空如也的話。

 

「黃瀨,早上臨時請你幫忙的那些會議用的數據、」

「都整理好了喔,我已經先轉到業務那邊給他們準備了說?」

 

但至於為什麼……

 

「喔,那真是太好了,幫了大忙啊!不愧是黃瀨,下次請你吃飯!」

 

回頭又接到了前輩的讚賞,黃瀨以笑應對了過去,但此時少了些平時還會在一旁扔出句帶著玩笑意味的不屑話語,他心底只是有些在意地適應這樣的空白。

 

「哎,不像某位宿醉到早上起不來的前輩,所以人家才會是青峰課長的愛將啊!」

 

隔壁的同僚一句無傷大雅的話,讓同部門的其他同事們也跟著對眼前這位早上因為宿醉而發糗、還差點出包的前輩戲弄上幾句,但唯獨算是當事人的黃瀨,只是跟著一邊笑著,他不禁在內心覆誦起『青峰課長的愛將』這等稱呼。

 

所以說,至於為什麼──

 

在大家的一陣嬉鬧之間,開始有些走神的黃瀨突然瞄到了自己電腦的桌面上出現了新郵件通知,在點開來看之後,發現正是來自青峰的信件時,他無法否認的感覺到了心跳狠狠漏了一拍。

 

「哇啊啊啊啊──課、課長、」黃瀨這突如其來花容失色(?)一般的慘叫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大家頓時都安靜了下來等著他把話接下去。「課長說總裁臨時決定要來審視,叫我們趕快追蹤好現在所有接洽狀況跟近期銷售曲線、還有……欸?」

 

光是發表了這麼突然的審視行程,就足以讓這個在青峰的帶領之下,一向都十分自由的部門像是被空襲轟炸般眼神死一片,甚至有人誇張的開始連翻起白眼,而那位宿醉的前輩只覺得現在不只腦袋還隱隱作痛,就連胃也就像要抽筋那樣疼了起來。

 

「黃瀨……還有什麼……」

「呃、還有請女性同仁們快去換短窄裙跟小一號的襯衫穿出爆乳效果……」

「……我們立刻就去買然後回來絕對要給他報兩倍的公款!」

 

原本還瀰漫著一貫輕鬆氣氛的辦公室立刻雞飛狗跳了起來,黃瀨這也回頭繼續完成青峰方才還在信件裡頭交代的一些事項。

 

即使只是公事,而且就算真的只是出自單純的信任,但一想到這是只有兩人之間知道的事情……黃瀨還是因此而更振奮了精神,完成一件又一件的待辦事項。

 

原因什麼的,自己早就明白了,清楚不過了。

因為喜歡,因為自己喜歡青峰課長,很喜歡。

 

只是長了自己兩、三歲,年紀輕輕的就擔任了課長的職位,做事情很有自己一套風格,開放又自由的領導特色,讓部門團隊裡的年長者也都心服口服。平時看起來多少有些懶懶散散的模樣,但一到必要的時候,便會毫無保留的讓人感受到,他能坐在那個位置的實力。

 

黃瀨前一份工作的那間公司,和現在所處的環境幾乎相反,十分注重輩分年資,所以事情做得優秀一些、表現突出一些,很快就會被當作是異端份子對待。而被挖角來到這間公司、來到青峰的部門之下,不再因為環境而做得綁手綁腳的他,很快就得到了上司的信賴。

 

彼此私下的話題很投機,工作上做事的順序方法也都很合拍,打從一開始黃瀨對青峰那原本有些不明所以的視線,漸漸成了仰慕的目光。他們一起跑了許多公司,拿下了許多異業合作的案子,他們也一同陪伴著彼此加班到深夜,然後想辦法弭平了幾次因為差錯而產生的危機。

 

黃瀨尤其喜歡在結束累人的工作之後,一口答應下青峰的邀約到居酒屋小酌幾杯,然後看著他鬆開繃緊了一整天的眉間,像個大孩子一樣爽朗笑開的側臉。

 

或許會被覺得根本就只是上司跟部下的革命情感而已,但黃瀨心底就是有一陣說不上來的騷動,讓他肯定了這份喜歡的心情。

 

他當然知道這樣很傻,傻透了,本來辦公室戀情什麼的就不太好了,更何況彼此還是兩個大男人──

 

『還好你放假回來啦!帶著大家抱佛腳就交給你了,下次我再補償你啊。』

 

看著信件最下方的一句話,黃瀨簡直都能想像得到青峰這麼說著的神情了。

 

上週青峰到大阪出差了三天,回來昏天暗地的忙了一、兩天之後,剛好又是自己早在年初就安排好要和家人一起回栃木看奶奶的假期,前前後後大概有快十天沒好好說上幾句話了。今天也是,一早才來上班沒多久,青峰就被總經理召喚去開會,漫長的會議結束後又隨即陪同了那好色的總裁老頭四處去巡視工廠……

 

就算很奇怪,就算很沒道理、更沒邏輯,但就是很想他,很想很想見到他。原本才打算著,這份感情就此收進心底就好,工作是工作,老是夾雜著私情的話,那總有一天這樣的平衡會被打破而壞事的。

 

但日積月累下來,每天每天看著喜歡的人,就會變得愈來愈想努力,愈來愈想在他眼裡成為一個出色的人。人心總是貪婪的,當彼此上司及部屬的關係已經達到了信任的程度之後,黃瀨開始偷偷在心底祈求著,希望能成為對青峰而言、那個特別的存在。

 

喜歡就是這樣的一回事了吧,喜歡上一個人,無論是誰都會非常拼命的。拼命的想讓那個對象看到自己,也會拼命的爭取著那心頭上最重要的位子,可被社會地位及殘酷的現實所束縛,這樣的情感一旦曝光、縱使是再怎麼開放的工作環境,感覺也不會有什麼好事……

 

然後便拼命的煩惱,拼命的想找到一個出口,卻只是更一味地拼命鑽進無止盡的迷宮裡而已。

 

「……小青峰……」

 

複雜的思緒和手上飛快進行的工作一併停在一個段落,黃瀨放空了腦袋當作休息,無意識間,他喃喃了他的名。

 

這是黃瀨在心底對青峰的稱呼,但多少基於工作的階層關係,對於直屬上司這樣喊總是不太好,只是將這專屬於自己的暱稱留在心裡,即使那只是自以為是的『特別』而已。

 

「幹嘛?」

「嗯?……嗚哇啊啊啊啊啊──」

 

在黃瀨身後出聲的青峰也被他這過大的反應給嚇著,毫不猶豫地一掌就朝著那頭金黃使力地打了下去。

 

「好痛、!呃、你回來啦……」這樣的一擊讓黃瀨瞬間全都清醒過來,一邊抱著頭,他一邊扭頸看向那許久沒有這麼近看過的臉。糟糕,萬一自己臉紅就慘了……「是說什麼幹嘛?啊、剛剛你交代我的圖表、」

 

「你剛剛不是叫我?」

 

打斷了黃瀨想進行的公事討論,青峰的接著提出的問題讓他在內心瘋狂吶喊著不妙。被聽到了,為什麼被聽到了?指的是『小青峰』這件事情吧?自己有講出來嗎?糗斃啦──

 

「呃、沒、」

 

「有吧──」好像要逼黃瀨招供似的,青峰一點也不客氣的捏緊了他的臉頰,並過份的向外拉去。「『小青峰』對吧?你之前喝醉的時候也這樣叫我,幹嘛、是那什麼嗎?在內心偷偷給上司取的鄙視綽號?」

 

「才不是!」被這樣一誤會,黃瀨整顆心都急上了喉頭,「我只有對尊敬的人會加上這樣的稱呼,小青峰是我憧憬的人,所以我、」

 

回神過來,這才發現全辦公室的人都將注意力投向自己,但黃瀨都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大家又全都一齊大笑出了聲。

 

「欸黃瀨君果然超喜歡你的啦、青峰課長!」

「哎……我也希望被涼太叫做小村上啊……」

「哈哈哈套在你身上感覺就弱爆啦──」

 

已經無從多解釋些什麼,黃瀨現在只想趕緊挖個洞把自己給埋起來。現在他連青峰的臉都不敢面對了,甚至開始認真的煩惱起在這之後的職場生活究竟該如何度過才好……

 

「喔,是這樣啊。」

 

一片過頭的笑聲當中,青峰一句好像壓低了音量留在耳邊的話,和伸手拍了拍他頭的動作,讓黃瀨馬上就扔下剛才的煩惱,抬起頭再一次和他最喜歡的上司、最喜歡的人對上眼。

 

這次,他所看見的、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抑制不住情緒而爽朗笑開的青峰,以及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在黃瀨眼裡,即使是他那黝黑的肌膚也遮掩不住,在那耳朵上方的開始漸漸泛起的紅。

 

這算什麼啊也太犯規了吧───!!

 

「嗚哇啊啊啊小青峰──」

「嘖放開我啦、是說叫上癮啦你!課長!叫我課長啦!」

 

「好啦好啦你們相親相愛夠了沒聽說總裁已經離開業務部那邊要過來了啦、」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