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11:36 當然沒想過放手,只是也從沒想過竟會強迫般地想束縛這一切美好。

 

 

再一次睜開雙眼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扔在一旁床頭櫃上的手機抓來,按下開啟鍵,在確認了時間的同時,也瞄了眼沒有未讀訊息及未接來電的通知欄。

 

比想像中還起得早了些,下午的課兩點才開始,現在還有非常足夠的空白時間可以利用。青峰有點懶得動腦想接下來的計劃,隨便揉了揉眼睛,他很快就掀開了被單起身,並朝著開放式廚房走去。

 

沒想過要先刷牙還是要先梳洗,總之現在肚子餓了,因此目標就只有吃東西;他總是依循著當下想做的事情去動作。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但此時不知為何,他突然想起了,在剛開始和黃瀨住在一起時,這樣的行動力總是被對方拿來碎唸的事情。

 

打開冰箱,隨便拿出了前一晚還剩下的白飯和兩顆雞蛋,稍微猶豫了一下之後他難得的拿出一小條紅蘿蔔,還有放在冰箱側門的鮭魚鬆。

 

雖然平時不太常下廚,也明白自己和進廚房的形象有很大的違和感,但即使是這樣的青峰,畢竟在這世上活了二十幾年,為了餵飽自己,最基本的料理能力還是有的,而那最通常的菜單大概就都是一道炒飯。

 

胡亂地削掉紅蘿蔔皮,私毫沒有任何節奏感可言的費了一番功夫,才總算切成了歪七扭八的塊狀,沒什麼耐性的扔下鍋炒,接著倒出白飯及打散的蛋,淋了點醬油再把現成的鮭魚鬆灑下去,一大盤要說是『鮭魚蛋炒飯』應該也不為過的午餐便完成了。

 

炒飯裝盤拿到客廳面對著電視的桌上放著之後,青峰又折回廚房打開冰箱,裡頭的飲品只有兩種,一大瓶鮮奶,和一手金麥啤酒。不管怎麼說,從大中午就開始攝取酒精這種事情,還是等到都成了無可救藥的大叔之後再說比較好,但又覺得鮮奶有些膩口,最後還是索性拿著玻璃杯轉開水龍頭,盛了杯冰水又順便拿了餐具才又走向客廳。

 

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在坐下來開始轉台之前,青峰遲疑了兩秒,他還是決定折回房間拿出手機。

 

按下開啟鍵,但螢幕上呈現了現在幾點已經不再重要,他讓自己裝作不甚在意地看了眼還是沒有未讀訊息及未接來電的通知欄。

 

沒什麼,看手機只是現代人的通病而已。

 

拿起湯匙,將電視頻道鎖定在體育新聞,一個人的午餐這才開始。

 

以前常聽家裡的長輩會責備太愛看電視的孩子,說什麼電視會影響腦波,好像看了幾分鐘之後其實腦袋都已經沒在運轉,沒在思考,最後甚至可能連看了什麼都不見得會完全吸收進去。

 

青峰的手持續動作著,將炒飯一口一口扒進嘴裡,體育新聞的主播看起來非常專業且津津樂道地在解說職業棒球的賽事,雖然不打棒球但規則多少還是懂得,他只是一邊吸取的這些事情,一邊想起看電視會造成壞影響的事情,然後還不禁分神想起,黃瀨早上看似在撒嬌地說著他快來不及了的事情。

 

咀嚼之間,一個不注意,牙齒就這樣在嘴裡咬傷了一口,痛得他差點就將才吃到一半的食物給囫圇吞了下去。

 

哎,果然看著電視配飯,什麼都無法專心了啊。

 

×

 

洗過碗之後,當青峰再一次走到客廳時,抬頭看了眼掛在牆上的時鐘,驚覺竟然才過了不到一個小時而已。

 

這樣平凡不過的日常,換作是自己渡過,時間竟會走得這麼慢。

 

獨自一人坐在明明平常兩個人坐下來就會嫌擠的雙人小沙發上,竟會覺得其實是這麼寬敞;環繞了這個家的四周,真的是除了生活上的用品之外沒有其他,分明沒有任何有趣的事物,但每一天卻又都過得好像比以往還充實精彩。

 

不是很能率直面對會這樣想的自己,青峰拿起了手機,他這次帶著確切的目的性,按下了通訊錄,原本想要打電話給黑子,但一時之間卻沒辦法順利找到他那前搭檔的名字,反而先看見了前陣子才在大學聯賽的會場裡巧遇的火神,便想也沒想的就撥了電話出去。

 

「喂,呃、你在幹嘛?」

 

超級沒話找話,其實在火神接起電話的瞬間,青峰就立刻後悔自己做出這樣衝動的行為

 

『啊?』對方很明顯的一頭霧水,『……我是火神,不是黃瀨喔?』

「白癡啊這我也知道!」

 

『白、……你這傢伙,是打電話來吵架的是不是……』

 

火神可是委屈的很,一般來說『你在幹嘛』、『你在哪裡』這種沒頭沒腦的開頭,都是打給自己很親密的人的時候才會問的事情吧?所以才會誤以為是青峰打錯電話,誰曉得又惹來一陣沒營養的唇槍舌戰。

 

而這通電話也果不其然並沒有持續很久,他們彼此留了下次要在大學聯賽上、要讓對方輸到落花流水痛哭流涕的警告,便氣沖沖地結束通話了。

 

青峰看著又回到一成不變的主畫面螢幕,那還是沒有未讀訊息及未接來電的通知欄,他下意識地搔了搔一頭短髮,終究像是默默認輸了一樣,打開了通訊程式,點開了那放著迷死成千上萬少女不償命的大頭貼照片的連絡人,迅速且簡短又毫無意義地輸入了幾個字,便傳送了出去。

 

『欸樂天二比一贏巨人耶』

 

就在他才感覺瀟灑地馬上退出程式並關上螢幕後,還沒放到桌上,手機接著便又震動了起來。

 

青峰絕對不會承認,他在立刻點開來看的瞬間,其實嘴角都差點上揚了。

 

『小青峰我也想你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