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08:40 與你一同迎接的早晨總是可以使嶄新的一天變得更加美麗。

 

 

伴隨著一波一波的震動,手機開始響起的Little White Doves是揭開每個新的一天的鬧鐘提醒聲,就像電影的預告那般從單調的節拍起頭,然後愈來愈豐富的曲調便一點一點漸漸加進來。

 

黃瀨很喜歡跟著這個節奏緩緩睜開雙眼,接著慵懶地稍微伸展一下身體,撇頭便會看見張大著嘴還熟睡著的青峰。

 

他們之間並沒經過什麼足以編織成一大部浩浩蕩蕩的愛情故事的事情,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情史,但這並不代表他們不珍惜像現在這樣的每分每刻。鬧脾氣肯定是有,吵架甚至到動手也不足為奇,畢竟彼此都正處在情緒容易起伏的時期,又都是男人,說要十分和諧的相處那才更代表不安。

 

而這不就正是被稱為『生活』的事情嗎?

 

和一個人朝夕相處,有過磨合,有過折騰,所以才能更瞭解對方,並意外的更加瞭解自己。

 

或許是最近彼此紛紛邁入成年的關係吧,可以抽菸、可以喝酒、卻也要對自己百分之百負責了。這種時候,身旁有個人能和自己共同面對成長的雀躍和並存的迷惘,而那個人還是自己從年少時期便開始憧憬追逐的對象……

 

每每想到這些事情,黃瀨都會覺得自己是何等幸運。

 

『距離出門的時間,還有十分鐘。』

 

「嗚哇,糟糕、」

 

黃瀨一邊慶幸著手機的鬧鐘程式還附帶了出門提醒,只要事先設定好時間就會定時發出機械的告知女聲,便一邊離開其實也才沒睡幾個小時的床,趕緊梳洗準備出門上課。

 

今天青峰的課程是從下午才開始,而且主修的科系也不同,選修的方向差得更遠,不用和自己一樣老是被報告追到天涯海角的他,前一晚卻還是藉著說要看球賽的理由(明明只是上一季賽事的重播而已),跟著自己徹夜通宵。

 

兩人住在一起之前,黃瀨還真從沒料想過,青峰會是一個這麼貼心的情人。

 

「課本、筆記、報告……」確認著凌亂扔在桌上的東西都一一收進了背包裡,黃瀨又忍不住對著掛在一旁的鏡子撥弄了下頭髮,當他回頭再看了一眼睡相實在愈來愈糟的青峰,便揚起了微笑、回過頭坐在床沿,以不吵醒熟睡中的人為宗旨,低下頭輕輕在他的臉頰上留下一吻。

 

「姆嗯……」沒想到,青峰還是讓黃瀨不小心搔弄過鼻間的髮絲給醒過了神。「……你要去學校了?」

 

還沒全開的嗓音低沉地咕噥著,就算是不急著上課的時候還是醒得比較快的黃瀨,一向對這樣的聲線毫無抵抗力可言。

 

「嗯,我快來不及了。」

 

說是這樣說,但根本就還賴在青峰身邊。黃瀨這樣的舉動,很快就逗笑了半睡半醒之間的人,他一邊說著『傻子』,一邊輕拍了下他的頭,並毫不客氣地又弄亂了才剛撥弄好的一頭金黃。

 

「看起來邋遢一點,教授可能會因此覺得你是非常非常拼命衝到學校上課,就對你網開一面。」

 

「是這樣嗎?」

 

「是啦是啦。」這回應聽起來十分敷衍,但時間可是殘忍地分秒流逝中,黃瀨看了看手上的錶,他決定不再跟青峰多鬧些什麼。「路上小心。」

 

像個大爺一樣躺在床上講這句話,那誠意可真不能和自己通常都會走到玄關送他出門的程度相比。

 

但黃瀨還是覺得心頭暖到綻開了傻笑,真傻。

 

「嗯,那我先走了。」

 

明明就快要遲到了,明明就幾乎沒什麼睡,可整個神清氣爽的心情就好比現在頂上的湛藍天際一樣明亮得徹底。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